花蓮強震前愛犬狂抓地 女見浴室碎玻璃:我家狗兒救了我

▲一名女網友愛犬在地震前突對地面吼叫、狂抓,意外救了女網友一命。(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一名女網友愛犬在地震前突對地面吼叫、狂抓,意外救了女網友一命。(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近海昨( 6 )晚發生規模 6.0 強震,造成多人傷亡、建築毀損。一名女網友在地震前原準備去洗澡,但因家中愛犬突然對著地面狂吠,她擔心吵到鄰居趕忙去制止,未料下秒強震襲來,浴室強化玻璃碎裂一地,讓該名女網友大驚「我家狗兒救了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名女網友私訊「爆料公社」多張照片,表示昨晚約 11 時左右到家,先在樓下陪愛犬玩一陣子後,大概 11 時 30 分左右準備上樓洗澡,愛犬卻突然衝出家中對著社區大馬路地面吼叫、狂抓,且吼叫聲與平常不同、聽來相當憤怒。

由於當時已是半夜,女網友擔心愛犬吼叫吵到鄰居,折返回去大罵愛犬,愛犬挨罵後回到家中過沒幾秒又衝出朝地面吼,女網友無奈之下,打算先上樓洗澡後再來管教愛犬,沒想到「上樓後大概 5 至 10 分鐘就發生大地震了」。

▲女網友將「愛犬救命」一事投稿至爆料公社分享。(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事後女網友見浴室內整片強化玻璃全被震碎,才驚覺說不定動物真有幾分預知能力,若愛犬當時未對地面吼叫「照理來說地震那時間我已經進浴室了,如果正在洗澡我就躲不過玻璃爆裂了」,地震後女網友趕緊下樓尋找愛犬,發現愛犬早已平安到空地避難,笑稱「表現還不錯」。

不少網友看完後紛紛留言「 一輩子的家人,要好好照顧牠」、「好好待他啊,他是救命恩人」、「救命之恩不可忘,請牠吃牛肉罐頭加菜犒賞」、「靈犬!好好待牠」。

也有網友分享自身經驗「兩年前我家的柯基也是這樣,一直想把家人拉出去外面,我媽還跟他說:才半夜幾點而已就要去散步!」「 921 前半個月我家莫名跑來一隻博美,很乖不亂叫,也不隨地大小便,一定得等到我下班帶牠去方便,到 921 前幾天,忽然性情大變,每個晚上在籠子裡繞圈圈低吼,過沒幾天就發生了 921 大地震」、「我家的貓在兩年前台南地震發生前也是狂叫,而且叫的不是平常撒嬌那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