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以來 道瓊最黑暗的一週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根據 CNNMoney 分析報導,道瓊指數可能創下自金融危機以來,最慘烈的一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通貨膨脹擔憂及債券殖利率大幅竄升,使得道瓊於本週前四個交易日,大跌了 6.5%,進而可能創下自 2008 年 10 月以來,跌幅最大的一週。

週一暴跌 1175 點後,道瓊週四再重挫 1033 點。跌幅已符合回檔的定義 -- 即自前次高點下跌 10%。S&P 500 本週以來亦下跌 6.6%,創下自 2008 年以來,第二大單週跌幅。Nasdaq 清除了今年全部漲幅。

在本波的動盪走勢之前,美國股市已長期走高,且其間未見大幅回檔整理。如此的快速漲勢,可謂非比尋常,分析師早已警告,股市理應回檔。

然而,這波兇猛的賣壓,仍讓投資人措手不及。

雖然這波股市亂流讓人心驚,但分析師敦促投資人保持冷靜,因為經濟面依舊強勁。美國失業率僅 4.1%,為 17 年低點,預期 2018 年經濟成長還將加速。

PNC 投資公司執行長 Rich Guerrini 說,投資人最不該做的事,就是對傳統的波動走勢,做出過度反應。

儘管本週大幅重挫,自川普總統勝選以來,道瓊仍大漲了 36%。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