汰換二行程機車 宜縣環保局加碼補助

▲二行程機車與四行程機車排放數據比較。(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8.02.10)
▲二行程機車與四行程機車排放數據比較。(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8.02.10)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為鼓勵民眾儘速汰換二行程機車,宜蘭縣環保局自即日起追加二行程機車報廢補助金額,凡設籍宜蘭縣之二行程機車完成車籍報廢及車體回收,且報廢當年度或前二年度有機車排氣定期或不定期檢驗紀錄(檢測不合格亦可申請)者,將提高補助金額,每輛補助4,000元,如果加上車體回收獎金,車主共可獲4,300元的補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宜蘭縣環保局配合行政院108年全面汰除二行程機車,鼓勵縣內二行程機車車主儘速淘汰,自即日起追加二行程機車報廢補助金額,自107年1月1日起凡非外縣市移入、設籍宜蘭縣之二行程機車完成車籍報廢及車體回收,且報廢當年度或前二年度有機車排氣定期或不定期檢驗紀錄(檢測不合格亦可申請)者,將提高補助金額,每輛補助4,000元,再加上車體回收獎金,車主共可獲補助4,300元,環保局呼籲尚未報廢二行程機車之車主,一定要把握今年度特別加碼的機會,莫再猶豫,108年環保署補助將僅剩500元。

環保局長周錫福表示,為落實汰除二行程機車,該局將依環保署逐年遞減補助方式,至109年起即不再補助,因此呼籲機油採添加式、排氣管出口會有一層油污或剛發動或催油門時會冒白煙的二行程機車車主,把握本年度大幅加碼的最佳補助機會,儘快淘汰高污染的二行程機車。

周錫福同時指出,為鼓勵民眾使用電動二輪車,該局也針對淘汰二行程機車或四行程機車後換購電動二輪車,或新購電動二輪車之民眾提供加碼補助,補助最高35,000元。

環保局表示,為改善空氣品質,該局本年度除持續執行路邊攔檢及機車巡查管制外,將於環保署修正空氣污染防制法後,陸續針對縣內市場、夜市、學校、公有停車場及醫院等特定區域,劃設空氣品質維護區,以限制高污染之二行程機車進入,俾以維護大眾健康。至於相關詳細補助辦法及申請表格,可至宜蘭縣環保局網站查詢,或致電該局機車定檢服務專線詢問,補助申請均至107年底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