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軍聞》花蓮7級強震傷亡慘重 國軍出動救災

▲花蓮地震紛傳災情,國軍投入第一線救災。(圖/國防部提供 )
▲花蓮地震紛傳災情,國軍投入第一線救災。(圖/國防部提供 )

記者呂炯昌/台北報導

2月4日至2月10日國內軍事新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內政部空勤總隊一架編號 NA-706 的 UH-60M黑鷹直升機 5 日晚間執行蘭嶼醫療後送,卻在起飛 3 分鐘後失聯,機上 6 人下落不明。國防部派出 S-70C直升機、EC225直升機、C-130運輸機,與軍艦投入蒐尋。飛安會 10 日在蘭嶼外海找到黑鷹直升機黑盒子訊號,約在海底 800 公尺處。

國防部 6 日表示,規劃於 107 學年度復招中正預校「國中部」,預計招收 250 名國中部學生,課程著重「雙語」,以提升國軍未來「長役期」初官來源與素質,並提供學子多元就學選項,創造雙贏局面。

花蓮外海 6 日深夜發生芮氏規模 6.0 地震,花蓮震度7級,造成花蓮統帥飯店、雲門脆提大樓倒塌,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統計至 10 日中午止,花蓮強震已造成 14 死 280 傷 3 人失聯。至 9 日晚間為止,國軍救災共計派遣兵力 1,711 人次、飛機 25 架次、帳篷 800頂及各類搜救機具、運輸車輛及後勤設備等 8 類 80 件。

蔡英文總統 8日二度前往花蓮勘災,晚間並夜宿花蓮,9 日上午在花防部與國軍官兵共進早餐。新加坡空軍C-130運輸機 9 日下午載滿帳篷、醫療用品、口糧等物資飛抵花蓮機場,協助賑災。

▲物資陸續運抵花蓮震災區域。(圖/記者林柏年攝,2018.2.8)

2月4日至2月10日國外軍事新聞

第十九屆新加坡航空展,2 月 6 日至 11 日在新加坡樟宜機場舉行,我國廠商包括漢翔、亞航等多家國內航太業者都派員參加。南韓黑鷹飛行表演隊一架T-50教練機於 6 日下午1時30分在樟宜機場起飛時發生爆胎意外,機體之後著火,飛行員緊急逃生僅受輕傷。因為這起意外,黑鷹飛行表演隊的表演也取消。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Joseph Dunford) 7 日證實,美國總統川普下令舉行閱兵儀式後,軍方正著手規劃。如果成真,將是 1991 年之後美軍再度舉行閱兵。

▲南韓黑鷹飛行表演隊T-50教練機,於2014年新加坡航展表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