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南天宮發送龍銀 2千多人搶沾財氣

▲迎接旺旺狗年,南天宮主委吳光雄帶領8位財神爺向各界賀年,祝福平安吉祥好運一整年。(圖/金武鳳攝 , 2018.2.11\\)
▲迎接旺旺狗年,南天宮主委吳光雄帶領8位財神爺向各界賀年,祝福平安吉祥好運一整年。(圖/金武鳳攝 , 2018.2.11\\)

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

迎接戊戌狗年,台中市多家香火鼎盛宮廟紛辦迎春祈福活動。首先是台中南天宮,今天由主委吳光雄帶領8位財神爺首發龍銀,限量一千份的招財帝錢,吸引民眾大排長龍搶著領取,經營網路的張景評淩晨四點就來卡位,果然如願搶頭彩,他期望狗年生意興旺賺大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除夕夜,南天宮將廢除延續20餘年的除夕搶頭香活動,改由法師引領信眾齊心祈福。萬和宮則辦歌仔戲公演,並發放賀歲小燈籠。中部只有大甲鎮瀾宮維持傳統,於晚間11點開廟門迎進香客,搶到頭香者將獲得大金媽祖一尊,市價一萬八。

供奉關聖帝君的南天宮,每年除夕都會發放龍銀給信眾沾財氣保平安。主委吳光雄表示,關聖帝君是武財神,龍銀就是帝錢,供在家中財位能招財開運,因此,每年限量2000份的龍銀,總是因信眾搶著要而供不應求。

今年,南天宮改變發放方式,為了讓香客提前將龍銀帶回家招財保平安,其中一千份提前在今天發放。今早,主委吳光雄帶領8位財神爺在大殿團拜後,即在六樓財神洞前分送龍銀,等待領取龍銀的信眾,從六樓一路向下蜿蜒到一樓廟門外,看不到長龍尾巴,估計超過2千人。

▲南天宮發放龍銀,家住太平的張景評凌晨四點卡位,果然如願搶到頭彩(圖/金武鳳攝 , 2018.2.11)

搶到頭彩的是家住太平的張景評,他趕早於凌晨四點就扺達。他說,去年下半年業績衰退,希望能搶到頭彩招財運,助他今年生意興旺賺大錢。限量1千份的龍銀,短短半個小時就發完了,大約還有近人千失望而歸,南天宮要他們除夕請早,還有另1千份將在除夕發送。

▲羅李月雲幸運參加摸彩中大獎,獲得價值三萬元的金元寶, 開春就有好手氣,她樂開懷(圖/金武鳳攝 , 2018.2.11)

今天南天宮另一波人潮,是參與「狗年旺旺搶頭香抽獎活動」,凡是點光明燈者都可獲摸彩券參加摸彩,獎品近100個:頭獎是價值約三萬的「帝君純金金元寶」一座,由香客羅李月雲抽中。貳獎金錢龜一座,得獎者為張煥昌,現場熱鬧滾滾!

除夕迎春納福,一向是宮廟重頭戲,南天宮預定除晚間11時舉辦祈福活動,由法師帶領信眾一起焚香靜心祈福,一改過去20多年的搶頭香活動,要以平和虔誠的心,向天祈求來年平安吉祥。

▲台中萬和宮開春祈福活動一波波,圖為名家揮毫贈春聯,中間是蕭清杰董事長祝福各界狗年來富(圖/金武鳳攝 , 2018.2.11)

香火鼎盛的臺中市萬和宮,開春祈福活動一波波,繼2月7日上午舉辦謝斗法會, 2月10日上午邀請名家揮毫贈春聯後,除夕還將配合文化局舉辦媽祖文化節活動,邀信眾看歌仔戲表演,並發送賀歲小燈籠。居於安全及菩薩慈悲,萬和宮也不辦搶頭香活動。

大甲鎮瀾宮除夕晚間仍將延續傳統舉辦搶頭香活動,當天晚間11時開廟門迎進香客,搶到頭香者將獲得大金媽祖一尊,市價一萬八。此外,初三抽國運籤,元宵節三月二號,則擲筊決定今年遶境進香起駕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