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股獲外資狂買 新光金攻上漲停 創7年新高價最強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今 (12) 日封關,在上周五 (9) 日美股收漲激勵下,開漲 57.34 點後持續走高,其中金融股近一個月獲外資狂買帶動下,走勢強勁,整體漲幅逾 1%,其中新光金 (2888-TW) 在 1 月營收報喜下,強漲逾 9%,一度觸及漲停價 11.05 元,為金融股中表現最亮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他金融股部分,開發金漲幅逾 3.5%,永豐金、中信金、兆豐金、國泰金、富邦金漲幅均超過 1%,日盛金、國票金、玉山金、華南金則漲近 1%。

新光金今 (2018) 年 1 月獲利大驚奇,受惠大幅實現國內外股債資本利得,單月獲利衝高達 103.08 億元,為史上最佳表現,一舉打敗富邦金控,獲利僅次於國泰金的 145 億元和 EPS1.16 元,居金控 1 月獲利亞軍。

在新光金營收獲利表現激勵下,今天股價開盤一度漲到 11 元,創下 7 年來最高價,而新光金過去股價落在 7、8 元左右,在元月財報報喜、外資推進下,股價強勢衝上漲停價 11.05 元。

進一步觀察外資動向,過去一個月來,外資買超新光金超過 32.5 萬張,排行外資買超第二名,僅次於友達;另金融股中,開發金、元大金、台新金同樣擠進近一個月外資買超前十名,外資分別買超 21.2 萬張、7.2 萬張、5.8 萬張。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