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擬向美採購F-18戰機 空軍未證實未否認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13日電)國軍對美武器採購傳出空軍有意向美國購買F-15或是F-18型戰機,空軍司令部今天未證實但也未否認此消息,只表示相關武器需求,均依軍種作戰實需及未來敵情威脅進行整體規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報報導,空軍現有幻象戰機未來性能提升的不確定因素太多,無法因應解放軍蘇-30等高空戰機的優勢,空軍規劃取代方案一直是鎖定美國F-15與F-18這兩型戰機。

報導指出,台美雙方已經有初步的討論,包括美空軍即將全面退役的二手F-15C/D型戰機,或是最新延壽案的F-15 2040c型戰機,以及F-18E/F戰機與最新改良的F-18XT都有在討論名單中。

空軍司令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空軍相關武器需求,均依國防戰略指導、軍種作戰實需及未來敵情威脅,並參酌最新科技發展趨勢進行整體規劃,納列兵力籌建參據,俾建構符合防衛作戰所需之國防武力。(編輯:李信寬)10702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