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花蓮災後重建 新北熱血踴躍伸援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3日電)協助花蓮縣民早日重建家園,新北市動起來。市長朱立倫今天表示,感謝消防局特搜隊員在花蓮地震期間緊急救災的辛勞,市府發起為花蓮災民募款,將如數轉給花蓮縣府救災專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立倫今天上午在市政會議中表示,感謝警消、義消、醫師、工程人員等,在第一時間趕赴救災。另外,最近許多新北市的大型宮廟表達愛心,在花蓮強震後第一時間捐款,為社會提供安定人心的正面力量。

新北市藥師公會公益委員會主委吳明慧也發起勸募活動,今天由新任公會理事長陳昭元、前理事長蘇國欽率常務理事、新北西藥商同業公會、新北市西藥職業工會、新北市藥劑生公會等理事長,和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古博仁,一起轉交善款給市府社會局代轉花蓮縣府。

吳明慧表示,感謝藥界的愛心捐助,過程中不但有有藥師主動再加碼善款,也有鄰居一家老小6口人,只靠爸爸上班養家,卻帶著孩子一起捐助,教育孩子以儲存的零用錢助人。

朱立倫說,希望市民能伸出援手,市府社會局匯集資源,將與花蓮縣府保持密切聯繫,會將善款提供救災最有效的利用,盼集結社會各界的愛心,幫助花蓮鄉親度過難關與重建家園。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截至12日中午,除企業和宮廟等大筆捐款外,以個人名義捐贈的也有42筆,金額為將近新台幣353萬元,其中一筆100萬元為樹林地方仕紳黃望高透過市議員洪佳君轉交。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新北市政府開設的捐款戶名為「新北市社會救濟會報專戶」,帳號為「台灣銀行板橋分行027038002803」,並請註明「0206花蓮地震」。歡迎市民和團體、企業、宮廟等踴躍捐輸,所有捐款匯集後將轉交給花蓮縣政府,投入賑災和後續重建。(編輯:陳清芳)10702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