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總統蔡英文高雄勞軍 國軍展現精實訓練

▲總統蔡英文致贈春節加菜金給陸軍八軍團指揮官陳曉明(左)。(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8.02.13)
▲總統蔡英文致贈春節加菜金給陸軍八軍團指揮官陳曉明(左)。(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8.02.13)

記者宋德威.陳佩琪/高雄報導

13日上午,國防部長馮世寬、國安會秘書長嚴德發、參謀總長李喜明等人陪同總統蔡英文至高雄慰勞國軍。為迎接總統到來,陸軍八軍團士兵進行動態操演,展演輕型戰術輪車、M48A2檞樹飛彈車、萊茲雷達系統等軍備戰力。之後總統蔡英文與國軍弟兄合影留念,並轉往餐廳,致贈加菜金給八軍團指揮官陳曉明中將,留在餐廳與官士兵共用午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陸軍八軍團展現戰力,以動態操演迎接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8.02.13)

▲海鷹營區官兵操演反潛直升機緊急起飛。(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8.02.13)

▲蔡英文總統(左)前往左營海軍軍區致贈春節加菜金,慰勞官兵。(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8.02.13)

蔡英文表示,花蓮震災第一階段的救災任務已告一段落,感謝國軍在內的全體國軍投入救災,在救災期間,國軍協助運輸救災部隊、及各縣市消防特搜與搜救裝備機具進入災區,快速動員、精準投入災區,守護災民讓國人安心。

蔡英文說,和平不是從天上掉下來,不會把國家安全當作理所當然,因為和平真正的基礎是堅強的國防戰力,過去一年我們堅持國防自主,且把強化國防戰力守護國家安全視為重要工作,而政府支持國軍的方向不會改變,未來國防預算會合理範圍內穩定成長,給予部隊最大支持。

▲總統蔡英文等人前往左營海軍軍區,觀看反潛直升機操演。(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8.02.13)

▲蔡英文總統前往左營海軍軍區,觀看海鷹營區官兵操演反潛直升機。(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8.02.13)

▲蔡英文總統前往左營海軍軍區,觀看海鷹營區官兵操演反潛直升機,並致贈春節加菜金慰勞官兵。(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8.02.13)

總統蔡英文下午2點多繼續前往左營海軍軍區,觀看海鷹營區官兵操演反潛直升機展現戰力,並致贈春節加菜金,慰勞官兵;接著海軍反潛航空大隊進行動態操演,模擬緊急戰況,飛行員立即登機,在5分鐘內完成起飛後,進行編隊飛行,S-70C及500MD各3架直升機,低空飛過,最後S-70C並做出俯仰動作,形同向蔡總統「點頭」行禮。

▲總統蔡英文與國軍弟兄合影。(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8.02.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