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經濟連8季成長 1980年代以來最長擴張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東京14日綜合外電報導)政府數據顯示,日本去年第4季經濟成長,連續第8季走強,為1980年代鼎盛時期以來最長經濟擴張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報導,日本內閣府公布,去年第4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季增0.1%。

不過這項數據低於市場預期的季增0.2%,且較第3季(7至9月)0.6%成長率減緩。

若以年率來看,世界第3大經濟體的日本,第4季GDP成長0.5%。

東京第一生命經濟研究所(Dai-ichi LifeResearch Institute)首席經濟家新家義貴(YoshikiShinke)接受彭博訪問表示:「我們已見到第2和第3季強勁成長,因此難以見到這種情形持續下去。」

新家義貴說:「1至3月這季目前看起來還不錯,海外經濟強勁和出口增長。」「當然,如果日圓自此持續走強或股市續跌,可能對企業思維造成影響,或日圓升值恐對企業獲利帶來負面效應,所以我們必須持續謹慎關注。」(譯者:徐睿承/核稿:陳亦偉)10702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