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球星/關鍵交易點石成金 鐵血騎士再次衝擊戰局

▲騎士陣容大改組。(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騎士陣容大改組。(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文/黃建霖

本季內憂外患不斷的騎士,在經過近半個球季的嘗試磨合後,終於痛定思痛、在交易截止日前做出了陣容大改組。先是用Isaiah Thomas與Channing Frye換來Jordan Clarkson及Larry Nance Jr.;之後又展開三方交易,從爵士和國王那得到Rodney Hood與George Hill,跨出了改變的第一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騎士去年球季結束後,因為球隊內部矛盾,最終導致主控Kyrie Irving主動表示不想再跟「詹皇」LeBron James一起打球。雖然之後球團盡可能地降低損失,和波士頓交易來Isaiah Thomas、Jae Crowder、Ante Zizic、外加籃網2018年未首輪簽,但是球員間被破壞的化學反應卻難以找回。

開季之後,Thomas因為臀傷遲遲未能歸隊、Crowder來到克里夫蘭後又水土不服,球隊老臣JR Smith和Tristan Thompson則是狀態非常低迷;更令人擔憂的是,球隊團隊防守的積極度降至了最冰點,他們也一度寫下了史上最差的防守成績。

終於,在James幾次公開的抱怨後,騎士管理層終於下定決心做出改變,首先第一步就是「年輕化」,Clarkson、Nance、Hood都是新生代的好手;而Hill則是老經驗的控衛,能分擔James龐大的組織壓力。

這一筆交易外界一開始普遍認為是騎士的殊死一搏,也是挽回James的最後一招,但是對於這4人能否幫助球隊重返列強行列,仍持觀望態度。



不過仔細來看,騎士用一批老將和首輪簽,就補強了球隊最欠缺的防守和活力,在籌碼上絕對是不虧的。Hood過去在爵士就是很穩定的射手,場均能用高達38.9%的命中率投進2.6顆三分,騎士只用神奇不再的Crowder以及難返巔峰的Derrick Rose就得到了他,可說是物超所值。

而湖人的兩位新星Clarkson和Nance,一攻一守剛好補上了騎士欠缺的板凳持球進攻點以及鋒線防守能量,而且只付出了無法融入球隊、又和隊友有矛盾的Thomas,以及已經沒有太多上場時間的Frye,客觀來看一樣是一筆大賺特賺的交易。而有趣的是,湖人正是為了挪出空間、好在夏天追求James,才忍痛把兩人給兜售。

結果,在傷筋動骨的整頓後的首次出戰,騎士就在攻守兩端就打出了全新風貌的好球。面對東區的死對頭塞爾提克,這幾名新成員和James搭配起來可說是無縫接軌,4人合拿49分、13籃板、5助攻,還投進了8顆三分球,不論無球還是持球的表現都相當好,而防守端的也將「綠衫軍」該場的得分壓制在百分以內。



第2場比賽面對三巨頭到齊的雷霆,在Clarkson、Nance、Hood三人的帶領下,騎士的板凳共得51分;而先發的Hill,也壓制住了「忍者龜」Russell Westbrook的火力,幫助球隊連取兩勝。

不管最終的成敗如何,騎士球團大刀闊斧地重組,最終還是看到了成效。至於James這個夏天會不會選擇留在克里夫蘭,就要看他的最終在季後賽能走多遠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