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有意採購陸國企晶片 或助開拓市場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15日電)日媒報導,蘋果公司(Apple)與擁有中國國企背景的長江存儲科技有限責任公司進行談判,以購買其生產的NAND快閃記憶體晶片。一般認為,這項交易或將有助蘋果開拓中國市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兩名知情人士透露,蘋果將在新款iPhone和一些專供中國市場的產品上使用這些晶片。

陸媒澎湃新聞引述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nReview)報導,如果交易達成,意味著蘋果將首次向中國記憶體晶片製造商進行採購。

截至目前,尚未有中國公司生產儲存晶片,長江存儲位於武漢的生產線將在2018年稍晚進行投產。

但業內人士表示,可能到2020年之後長江存儲才能夠達到蘋果所要求的標準進行生產。(編輯:陳家倫)10702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