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米契爾戰勝南斯父子黨 奪灌籃大賽冠軍

▲Donovan Mitchell成2018年灌籃大賽冠軍。(圖/黃建霖攝
▲Donovan Mitchell成2018年灌籃大賽冠軍。(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在三分球大賽結束後,明星周第二天的最後一項賽事,是萬眾矚目的灌籃大賽。雖然魔術扣將Aaron Gordon未能參賽,但比賽過程依舊讓觀眾驚呼連連、血脈噴張。最終Donovan Mitchell(米契爾)以一個致敬Vince Carter的大風車扣籃,戰勝Nance父子黨奪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的四大扣將Mitchell、Victor Oladipo、Larry Nance Jr.(小南斯)以及Dennis Smith Jr.都是體能勁爆的好手,因此也讓外界相當期待,而今晚他們也沒讓球迷失望,幾乎每一扣都絕無冷場。

Mitchell雖然是頂替出賽,但是首灌氣勢完全不輸人,用一個打板扣籃得到48分的高分;而Oladipo一開始嘗試一個難度較高的動作,但是3次扣籃都沒有成功,最終只能拿到31分。

下一位的Smith以求穩為主,首扣得到39分,接著重頭戲Nance登場,他還換上老爸當年的球衣助陣,而且還模仿前者當年的單臂滑翔批扣動作,兼具美感和傳承意義,拿下44分的高分。

第二輪Oladipo試圖力挽狂瀾,戴上黑豹面具,採用空中大車輪的動作,在第3次嘗試驚險扣進,雖然得到40分,但分數還是太低,遭到淘汰。接著上場的Smith上演空中轉體360度、外加胯下扣籃的超級華麗動作,獲得今天第一個滿分。

而Nance下一個爆扣獲得4個10分、1個9分的好成績,確定闖進決賽;Mitchell則是換上復古爵士球衣,並飛越3人精彩扣進,也得到滿分的分數,後兩人也雙雙打進決賽。

在決賽中,Nance請上了自己的父親助陣,雖然第一次灌飛,但還是拿下46分;但Mitchell更可怕,接下來用一個幅度相當大的砸板接球扣籃再次獲得滿分。

最後一扣,Nance不甘落於人後,用一個「雙打板」扣籃得到了50分;不過Mitchell不給對手任何機會,穿上Carter的球衣、化身「半人半神」,用後者標誌性的360度大風車扣進,還做出割喉的手勢,最終以2分差奪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