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狗年開紅盤〉宏達電農曆年前完成組織調整 張嘉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宏達電 (2498-TW) 在農曆年前最後一個上班日拋出人事震撼彈,智慧手機暨穿戴裝置事業處總經理張嘉臨因個人生涯規劃辭職,將自立門戶成立 AI 服務公司,另外,在組織架構上也進行調整,台股今 (21) 日開紅盤大漲,宏達電也未受到高層人事異動的衝擊,股價開高走高站上 5 日線,盤中漲幅逾 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宏達電在過年前一連兩天宣布組織及人事異動消息,董事長王雪紅農曆年前再發信給員工,強調今年是加速推展策略目標的一年,HTC 已經準備好充分利用 5G 殺手級應用的趨勢,因此近日進行快速調整及組織轉型,將在全球五大區分設總經理,整合智慧手機及 Vive 行銷與業務。她認為,透過組織轉型及業務行銷整合,將有助發展整體業務。

王雪紅在給員工的信中指出,將委託各區領導者來推動產品組合,且將創新產品投放到各自地區市場;各地區負責人分別是,美洲區總經理 Daniel O’Brien,歐洲區總經理 Paul Brown,北亞區總經理鮑永哲,中國區總經理汪叢青, 台灣區總經理陳柏諭。

另外,張嘉臨也以個人生涯規劃理由辭職,將成立 AI 服務公司,張嘉臨強調,看準未來 AI 人工智慧的大趨勢,將自行創業成立 AI 服務公司,鎖定企業用戶,預計農曆年後將成立新公司。

宏達電去年第 3 季稅後淨損 31 億元,每股稅後淨損 3.8 元,連續 10 季都呈現虧損;累計前 9 月稅後淨損 71.02 億元,每股淨損 8.64 元;去年第 4 季合併營收 157.46 億元,較第 3 季 157.06 億元略增,合計全年合併營收 621.2 億元,年減 20.5%,寫下 2005 年來 12 年新低,法人預估第 4 季恐仍難逃虧損,全年虧損恐逾 1 個股本。

宏達電 1 月合併營收 34 億元,月減 15.32%,年減 27.03%,再探去年 8 月來、近 5 個月低點,今年 1 月相繼有 VR 一體機 VIVE Focus 出貨、U11 EYEs 及 HTC U11 + 豔陽紅新色上市開賣,預期將有助首季營運表現;另外,與 Google 完成 11 億美元合作協議,將在首季入帳,將大幅挹注業外表現。

MWC 將在下周登場,宏達電董事長將領軍親征,且將在巴賽隆納時間 2 月 26 日下午以「打造更好的內容與媒體」為題發表專題演說,預計將會分享在 VR 的布局與未來願景。

宏達電力拚要以 VR 重返榮耀,年前張嘉臨去職,並未衝擊今日開紅盤的表現,早盤以 62.6 元開高,一度拉升到 62.8 元,盤中漲幅逾 4%,表現強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