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官校開設應用外語系 全國唯一軍校外語系所

▲ 陸軍官校自107學年度起將新增「應用外語系」,也是目前全國唯一設有應用外語系的軍事院校。(陸軍官校提供)
▲ 陸軍官校自107學年度起將新增「應用外語系」,也是目前全國唯一設有應用外語系的軍事院校。(陸軍官校提供)

軍聞社

(軍聞社記者陳軍均臺北21日電)陸軍官校自107學年度起將新增「應用外語系」,這是自政戰學院停招外文系學生後,再度於軍校體系有計畫性地培育國軍外語人才,也是目前全國唯一設有應用外語系的軍事院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陸軍官校應用外語系成立的目的,主要培育具備軍事外語專長的基層軍官,建立英語及西班牙語領域的人才庫;學生在學期間享有免學費及每月發給生活津貼,學成畢業後分發至部隊歷練領導職,並有機會擔任部隊的隨行翻譯及接待人員,甚至派赴國外受訓、軍備採購、軍事交流等任務,未來也可朝駐外聯絡官、駐外武官或外語專業師資等方向發展。

 陸軍官校應用外語系郭斐絢主任表示,今年應外系預計招收35員,入學方式採用高中學測及高職統測成績,以學校推薦或個人申請方式報名;郭主任強調,應用外語系的成立,將由原先的外文系轉型,在師資、設備及教學環境上都相當多元充足,絕對是青年學子的最佳選擇。

 陸軍官校正期班各科系體檢日期自即日起至3月6日止,報名日期自3月1日起至20日止;另應用外語系入學標準英文須達均標、學測40級分,或統測成績達後標以上,相關招生資訊可洽詢陸軍官校(07-7433774),或全國各地區人才招募中心,歡迎有志青年踴躍報名。

新聞來源:國防部軍事新聞通訊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