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藥業2018年展望 神隆:學名藥續低迷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3日電)台灣神隆總經理陳勇發表示,2018年製藥業大環境仍充滿挑戰及變數,學名藥預計持續低迷,新藥代工業績則隨著新產品上市看俏,2019年市場有機會改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神隆今天舉行法人說明會,陳勇發表示,近幾年來學名藥業寒冬仍將持續,美國藥品通路供應鏈不斷進行整併,加上台灣專利連結及專利延長制度都衝擊整體市場表現。

面對外在環境的變化,陳勇發表示,神隆將持續結合利基原料藥延伸至特殊劑型的策略,並鞏固原有原料藥市占率;在產品選擇上,優先布局垂直整合的針劑產品,包括針劑用小分子及胜肽原料藥;新藥則選擇開發週期短的孤兒藥及標靶藥物,並專注精準到位的執行力,強化精實生產及堅守高水準品管,加速完成企業轉型的步伐。

展望2018年,陳勇發認為,大環境仍充滿挑戰及變數,公司仍持續透過優化製程、控管費用及提升管理效率,加快產品開發的速度,並積極地與全球策略夥伴合作,加快轉型成為特殊劑型的藥廠;同時努力擴展新藥代工業務,提升產能利用率。

另外,自行興建的針劑業務採取品質導向的多樣化生產方式,今年將完成生產水針、凍乾粉針、預充填式及卡式瓶4種不同劑型的註冊批次,並送出自行生產的ANDA針劑產品,驅動台灣食藥署實地查廠,開啟營收推升動力。

神隆今年另一個重點工作是加快常熟廠損益兩平的進度,陳勇發表示,神隆位於江蘇的常熟廠面對中國大陸環境安全衛生監管法規不斷緊縮、新版GMP帶來基礎設施投入增加、環保成本及經營風險上升等因素都推動研製成本提高,造成營運推升速度不如預期。將積極透過控制成本支出及聚焦短期可以提升產能利用率及創造營收的項目,促使常熟廠營運腳步加快。(編輯:林興盟)10702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