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詹皓晴搭檔逆轉勝謝淑薇 奪杜拜女雙冠軍

▲詹皓晴\\(右\\)和搭檔楊釗煊。(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詹皓晴\\(右\\)和搭檔楊釗煊。(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WTA杜拜免稅錦標賽今(24)晚女雙決賽上演「詹謝大戰」,2組人馬都是海峽組合由我國世界第19詹皓晴搭檔世界第30中國楊釗煊,正面交鋒世界第28謝淑薇搭檔世界第13中國彭帥,此役雙方上演互破戰,激戰到第三盤「搶十」後,最終由詹皓晴搭檔以4:6、6:2、10:6逆轉奪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站詹詠然與新搭檔A. Sestini Hlavackova止步8強,妹妹詹皓晴和搭檔挺進4強後因對手棄賽直接晉級決賽,「螃蟹配」謝淑薇/彭帥則是力挫頭號種子、並列世界第3俄羅斯組合E. Makarova/E. Vesnina殺進決賽。

此役首盤詹皓晴搭檔率先於第4局破發,不過下局「螃蟹配」馬上回破並連拿4局,取得5:3的優勢,詹皓晴搭檔在第9局回破,救回1局,第10局「螃蟹配」在彭帥一記漂亮的直線穿越下以4:6搶下首盤。

次盤首局發生小意外,楊釗煊殺球直接打在了彭帥持拍的右手肩膀上,身為後輩的楊釗煊馬上向前致意,不過彭帥大方回應也表示無大礙,雙方互保前3局,詹皓晴搭檔再次於第4局率先破發,雖下局再度被回破,但詹皓晴搭檔默契越發越好,直接連拿3局要回第二盤。

第三盤進入超級「搶十」,「螃蟹配」先拿3分下馬威,並持續加壓來到1:5領先,但詹皓晴搭檔即時回神連拿6分,不但追平還以7:5領先,氣勢整個扭轉,儘管「螃蟹配」要回1分,詹皓晴搭檔以9:6聽牌後直接兌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