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懷大屠殺受害者 總統:永誌不忘勿蹈覆轍

▲蔡英文總統23日表示,美中貿易戰似乎一觸即發,政府會密切注意後續發展,並做必要因應。(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
▲蔡英文總統23日表示,美中貿易戰似乎一觸即發,政府會密切注意後續發展,並做必要因應。(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

記者江昱逵/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25)日出席以色列辦事處與德國在台協會籌辦的「國際大屠殺紀念日」活動,上台致詞時表示,台灣將與國際社會共同努力,維護人權、自由和正義的普世價值,建立一個沒有仇恨與歧視的未來,大家肩負的責任是「永誌不忘,勿蹈覆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指出,這項紀念活動已連續 3 年在台灣舉辦,「我們能有機會透過這項活動來致敬、緬懷和反思」,並感謝以色列游亞旭(Asher Yarden)代表、德國歐博哲(Martin Eberts)處長以及所有參與這項重要活動的籌辦人員。

蔡英文強調,去年游亞旭代表提出一個重要的論點,他說,數字無法呈現事件的全貌。6百萬不只是一個數字,而是代表著6百萬條生命。大屠殺的受害者是無數個個人,他們可能是別人的母親、父親、兒子、女兒、朋友和鄰居,卻在這慘無人道的時期失去寶貴生命。

蔡英文說,台灣與國際社會共同緬懷大屠殺的受害者,絕不會忘記他們何以提早結束生命;大家肩負的責任是「永誌不忘,勿蹈覆轍」,必須繼續從個人及國家的角度思考能做的事,務必使世界各地不再發生這樣的事情。

蔡英文認為,在歐洲,從「奧許維茲集中營」遺址到多瑙河畔的紀念館與博物館,看似與台灣相隔遙遠,但陳述的是一個大家都認同的事:全人類有共同責任維護人權、自由和正義的普世價值。此一責任不只著眼於過去,更因為想建立一個沒有仇恨與歧視的未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