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會爭議 王定宇:葉俊榮懷柔失敗要負政治責任

▲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王定宇25日表示,他非常感謝推動《台灣旅行法》的最大功臣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羅艾斯肯來訪台。(圖/NOWnews資料照)
▲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王定宇25日表示,他非常感謝推動《台灣旅行法》的最大功臣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羅艾斯肯來訪台。(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婦聯會會員大會昨決定不與黨產會、內政部簽署行政契約,黨產會今(1)日預計將做出,認定婦聯會是國民黨附隨組織的行政處分。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內政部長葉俊榮走行政契約的懷柔方式,以結果來看,目前只能說他選擇的方式是失敗的,「當然有他的政治責任要負,開議後他就會體會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定宇說,婦聯會是達官貴人、官夫人組成的團體,婦聯會主委雷倩對她們來說是外人,他對雷倩是充滿同情的,雷倩順著葉俊榮懷柔方式去簽行政契約,對婦聯會是好的,但對國家是不好的,所以當婦聯會鷹派抬頭,會回到正軌,黨產會應該用最速件的方式,去認定它是否是附隨組織。

王定宇指出,如果認定婦聯會是附隨組織,它的財富來源,不管是娛樂捐或是勞軍捐,都是人民的血汗錢該沒就收沒、收該凍結就凍結,婦聯會要打訴訟就奉陪,這才是國家處理的方式。

王定宇表示,葉俊榮走行政契約的懷柔方式,不能說他作法不對,他是希望可以確保沒入三百多億的國家資產,可以派人進去監督,但目前只能說他選擇的方式是失敗的,這個失敗會要付出政治代價,很多人也不一定會諒解。

王定宇說,因為這是內政部的業務,但採取懷柔的處理,讓婦聯會負隅頑抗到現在,最後還是要走回正途,也就是黨產會的認定葉俊榮做一個政務官,當然有他的政治責任要負,開議後他就會體會到。

不過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則說,黨產會派委員進入婦聯會,等於是半要脅半恐嚇,政黨政治不該這樣操作,婦聯會本來就不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行政契約內容也有很多不合理之處。

林德福說,政府要從婦聯會裡面拿300多億走,要是今天只有做長照、弱勢團體公益,相信它的反彈力道也不會那麼大,但是現在看到,似乎變成民進黨馬上要選舉,可以運用作為選舉綁樁的工作,這是非常要不得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