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搶衛生紙囤貨 早盤造紙類股大漲近7%

▲衛生紙價格傳出調漲,民眾湧入大賣場搶購衛生紙。(圖/記者彭夢竺攝)
▲衛生紙價格傳出調漲,民眾湧入大賣場搶購衛生紙。(圖/記者彭夢竺攝)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上周五傳出因國際紙漿連年上漲,不少通路業者也收到家庭用紙製造商要調漲價格的通知,在預期心理要漲價之下,周末引起民眾瘋狂搶購囤貨。而今(26)日台股造紙類股更大漲6.8%以上,其中正隆、永豐餘、榮成都漲超過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隨著國際紙漿價格連年上漲,國內家庭用紙製造商倍感壓力,近期不少通路業者也收到製造商要調漲價格的通知,有賣場表示收到各家製造廠商通知調漲的訊息,預計3月中漲價,漲幅約1到2成,使得周末各大賣場出現搶購衛生紙囤貨的現象。

永豐餘日前指出,衛生紙的成本結構中,紙漿就占成本約50%,自前年中起至今,長纖紙漿漲幅超過50%、短纖漲幅超過60%,且紙漿價格還在持續上漲中,而運費與包材成本也增加2到3成,成本持續上漲,調整售價是適度的反映各項成本漲價的情形,也尊重賣場通路的訂價機制。

有網購業者表示,自上周五傳出衛生紙要漲價後,23日銷售Top10都是衛生紙,銷售量較前一周成長超過10倍。搶衛生紙成為全民運動,也讓今日造紙類股大漲6.8%以上。其中,正隆、永豐餘、榮成漲幅在7%以上,士紙、華紙、寶隆漲幅也都超過6%,台紙漲逾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