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失智長者來讀冊 彰基失智症共同照護中心成立

▲切膚之愛基金會連瑪玉學苑失智日間照顧中心舉辦開幕典禮。(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2.26)
▲切膚之愛基金會連瑪玉學苑失智日間照顧中心舉辦開幕典禮。(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2.26)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全國首座圖書館結合長照服務機構在彰化縣大村鄉誕生了,切膚之愛基金會連瑪玉學苑失智日間照顧中心26日舉辦開幕典禮,特別邀請彰化市魏愛倫學苑的失智長輩以斗笠舞揭開序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輩透過「銀髮認知訓練機」活動進行遊戲大PK。(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2.26)

彰化縣長魏明谷、大村鄉長游盛、切膚之愛基金會董事長陳穆寬、執行長詹麗珠為全國首座圖書館結合長照服務機構開幕啟用,共同見證彰化縣失智整合服務邁向新的里程碑。魏明谷說,推動醫療與社區整合服務,提供完善連續性長期照護服務,更能照顧社區民眾在地安老,共同營造長照友善城市。

▲魏明谷也加入現場遊戲,帶動熱鬧氣氛。(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2.26)

美商多特瑞公司按摩師連結芳香療法與泡腳活動,為長輩們按摩抒壓,更致贈連瑪玉學苑一整組天然精油。點睛科技公司與專業治療師,打造銀髮認知訓練機,訓練反應力、注意力,縣長魏明谷和長輩於現場進行遊戲大PK,帶動現場熱鬧氣氛。

▲透過芳香療法與泡腳活動,按摩師為長輩們按摩抒壓。(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2.26)

連瑪玉學苑位於大村鄉圖書館2樓,失智長輩下樓就可以在圖書館「讀冊」,旁邊則是大村鄉槌球場,透過學習打槌球,可達到良好的健身效果。苑區充滿歐式田野鄉村風情,並延伸家的溫馨氛圍,144坪的空間採無障礙設計,長輩們可以輕鬆、自由遊走每一個空間。

▲透過芳香療法與泡腳活動,按摩師為長輩們按摩抒壓。(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2.26)

連瑪玉學苑設有視聽區、飲食教學互動區、才藝手作區、活動休憩區及陽光暖房,讓失智長輩享有多元的照顧與服務。強調其功能性,無論是餐飲、活動、小憩,都能享受明亮、潔白、清爽的舒適感;大村鄉正新輪胎營養部,每天提供熱騰騰的老人營養膳食,為優美的環境更加添無限的溫暖與關懷。

▲彰化縣長魏明谷也與長輩們分享長壽的秘訣。(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2.26)

詹麗珠指出,這次日間照顧中心,將圖書館結合長照機構,打造成北歐鄉村的風格,同時提供小規模多機能的服務,有四床可夜宿喘息,是一個無障礙的空間,有視聽室、互動廚房、泡腳池等,還有專業人員幫助長輩做健康促進的服務,目前已有多位長者入住,歡迎大家來預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