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重返熱火飆進絕殺球 韋德:這是我的地盤

▲Dwyane Wade(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Dwyane Wade(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回歸熱火懷抱的Dwyane Wade重新找回身手,今(28)日也用表現回報老東家的賞識,從替補出發在最後24秒要到3罰全中追平,更投進絕殺2分球,全場砍下本季最高27分,帶領東區老8的熱火在主場以102:101逆轉76人。兩隊目前僅差1場勝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熱火今天一度落後達13分,第四節也曾被拉開到10分差,所幸最後Wade跳出來單節就拿下15分,扮演決定勝負的關鍵角色,賽後有記者開玩笑問他,「這是誰的地盤?」Wade笑回,「可能是我的吧。」

「自從我回來以後,已經有2次把最後一擊交給我,上次失敗後,我告訴自己如果還有下次我一定要進。」Wade對於能絕殺比賽相當開心,「不過能贏下這場對我而言很特別,尤其在主場,我們沒有放棄,一起努力做到了。」

熱火除了Wade的好表現,先發「雙衛」Goran Dragic和Tyler Johnson分別繳出次高的21分,及16分,當家中鋒Hassan Whiteside貢獻「雙十」15分11籃板。

遭逆轉的76人以Joel Embiid攻下23分8籃板為最佳,Dario Saric挹注21分,澳洲狀元郎Ben Simmons貢獻11分6籃板,可惜在最後平手時刻2罰中1,讓熱火有機會翻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