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湖陵寢遭潑漆 國民黨團批低級轉型正義

▲桃園慈湖陵寢遭潑漆,立法院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彥秀與立委陳學聖、賴士葆1日舉行記者會,痛批獨派「假改革、真鬥爭」是低級轉型正義。(圖/國民黨團提供 , 2018.3.1)
▲桃園慈湖陵寢遭潑漆,立法院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彥秀與立委陳學聖、賴士葆1日舉行記者會,痛批獨派「假改革、真鬥爭」是低級轉型正義。(圖/國民黨團提供 , 2018.3.1)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桃園慈湖陵寢昨發生激進台獨份子以紅漆潑灑棺柩事件,立法院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彥秀與立委陳學聖、賴士葆今(1)日舉行記者會,痛批這是民進黨完全執政兩年來,蔡政府厲行「去蔣化」、「去中化」文化台獨政策,也是高層鼓勵與縱容所致,是獨派「假改革、真鬥爭」的低級轉型正義。藍委也強烈質疑國防部與警方,對於滋事者是否真有提告與嚴辦的勇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團指出,慈湖、頭寮兩位先總統陵寢與忠烈祠、國軍公墓,都屬於國防部後備指揮部管理並派軍駐守,內部設施與文物均為公務員職務上掌管物品,獨派人士潑漆毀損的行徑明顯觸法,警方與國防部責無旁貸,應該拿出勇氣嚴加查辦與提告,但會不會「察龍顏」、「觀顏色」而大事化小?外界都睜大眼睛看。

國民黨團表示,去年新黨人士李承龍斬首烏山頭水庫「八田與一」銅像及毀損北投逸仙國小門口的日據時代石狛犬,檢警都展現高效率,快速偵辦與起訴,希望這次對於慈湖陵寢潑漆的滋事者,採取同樣辦案標準。

國民黨團說,慈湖早已成為知名觀光景點,國內外遊客眾多,當初設立兩蔣園區也是意在保存歷史,降低威權的象徵,展現台灣民主自由的包容性。現在發生台獨人士潑漆棺木的惡質行徑,令人不恥也貽笑國際。

國民黨團指出,蔡英文總統上台不斷講「包容」、「和解」,但兩年來的作為卻是說一套、做一套,最近甚至厚顏對綠委說出「要有氣質的改革」。在國會以多數暴力接連通過鬥爭性極強的政治法案,坦克壓境似的清算在野黨、撕裂社會族群;揭櫫所謂剷除威權的轉型正義大旗,如今表現出來的竟只是一攤低級的油漆,何其諷刺。

國民黨團表示,當駐守陵寢軍人面對幾個潑油漆、拉布條的激進年輕人,呆若木雞、束手無策,毫無能力守護「國民革命軍之父」的墳,心中只想著這些不法之徒可能是當今「三軍統帥」的追隨者,國人如何能期待他們保家衛國?此情此景令人沉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