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花燈慶元宵 千人踩街將作交通疏導

▲北港花燈慶元宵千人踩街,北港警分局交通疏導。(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3.01)
▲北港花燈慶元宵千人踩街,北港警分局交通疏導。(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3.01)

記者洪佳伶/雲林報導

北港慶元宵活動一波波,北港燈會將於今(1)日晚上開燈,接著由朝天宮將舉辦「北港花燈慶元宵晚會」,邀請知名歌手現場演唱。在晚會活動熱鬧開演之前,笨港媽祖文教基金會在下午17時30分舉辦北港地區一年一度的千人元宵踩街活動。北港警分局為因應這接二連三的活動,今(1)日全天將配合於各個重要路口編排交通崗哨,加強周邊道路路口交通疏導工作,籲請民眾配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港警分局指出,春節期間為維護轄區治安及交通秩序,警方每日投入大量警力及協勤民力,針對轄內朝天宮、武德宫等宗教觀光區,所湧入人、車潮加強管制及防範相當辛勞。為了因應元宵節及北港燈節一波波的活動,及確保交通順暢、平安,警方將於1日全天編排警民力協助交通疏導任務,預計提燈踩街活動將有千人參加,遊行隊伍於下午17時30分開始,行程至下午19點結束,因所經路線踩街路線含蓋北港鎮市區,最後集結於北港朝天宮元宵晚會活動舞臺,對此綿長隊伍,北港警方也將動員制服、便衣、義警、民防約上百人次投入協勤。

分局長廖志明呼籲,晚會表演預計於22時結束,疏散人潮時,請看熱鬧或遊玩的民眾務必遵守現場員警的交通指揮,俾利活動的平安進行。警分局為淨化轄區治安,另編排便衣巡邏人員,以防範歹徒詐騙、扒手行竊及汽、機車竊盜等不法行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