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惠台31措施〉法人點名3類股可望直接受惠 文創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大陸國台辦 2 月 28 日祭出 31 項惠台措施,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今 (1) 日表示,包含文創股、自動化與環保相關題材,可望較具受惠空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創股今 (1) 日股價表現較強勁,黃文清認為,主要原因在大陸過去影視產業蓬勃發展,台灣相關文創股以中小型股居多,受到利多激勵,股價相對具備上漲空間。

黃文清認為,惠台措施中,目前較明確的除了影視相關之外,還包括中國製造 2025,台資企業參與相關計劃適用與大陸企業同等政策,以及支持台商來大陸投資設立高端製造、智能製造、綠色製造等企業並設立區域總部和研發設計中心,享受稅收、投資等相關支持政策。

黃文清說,在中國製造 2025 中,提供相關惠台措施,可望同步激勵自動化類股表現,另外環保產業也要配合中國大陸國家政策,在同樣基礎下,台廠與大陸廠商競爭上,將更具機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