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百年才遇一次!「這一年」有2次春節 爽放15天連假

▲過數百年才遇一次!「這一年」有2次春節,爽放15天連假。(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2.16)
▲過數百年才遇一次!「這一年」有2次春節,爽放15天連假。(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2.16)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農曆春節假期只有 6 天,讓許多人直呼放得不過癮,紛紛開始期待下次的連假。有網友意外發現,適逢數百年才遇一次的「閏正月」,國曆 1 、2 月都有春節假期,共可放 15 天;不過仔細一看,卻得等到西元 2262 年,也就是 244 年後才有得放,讓大批網友開玩笑直呼:「要早點投胎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發現西元 2262 年為「閏正月」,可放 2 次春節假期。(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原 PO 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表示,西元 2262 年因為「閏正月」的關係,有 2 個過年,除了國曆 1 月 21 日為農曆正月初一外,接下來 2 月 20 日則是閏正月初一,也就是說可以享有 2 次春節假期,共可放 15 天連假。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紛紛笑回「我還在傻傻的算還要等多久,一算都不知道死多久了」、「能活到那個時候,有沒有放假都沒差了吧」、「投胎時要抓對時間,不能太早也不能太晚」、「感覺我要輪迴個 4、5 次才能爽放 2 次春假」;另外,也有網友指出,前一次的閏正月發生在 1640 年 2 月 22 日,距離現今差了 622 年,可說是近千年才能遇到一次,相當難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