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遭控抄襲 工研院:非專利技術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1日電)2018台灣燈會入口意象「嘉藝之光」作品,遭外國設計師指控涉及抄襲,設計團隊今天否認有參考這位設計師作品。委託單位工研院也發聲明,涉及爭議部分,並非工研院專利技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葡萄牙設計師Hugo Reis在臉書PO文指出,2018台灣燈會展出的「嘉藝之光」形似他的工作團隊在2016年發表的作品Eclipse,疑有涉及抄襲。

設計團隊衍象設計實驗室今天在臉書公布手稿及創作過程,強調絕對沒有參考這位外國設計師的作品。

「嘉藝之光」作品是工研院委託衍象設計實驗室承作,工研院今天也發表聲明,「有關嘉藝之光裝置,由受託廠商將工研院特有OLED專利技術,呈現於作品中。涉及爭議部分,並非工研院專利技術,而是受託廠商自行施作部分」。

工研院指出,經查證,若受託廠商確有抄襲情事,工研院必將依法依約究責。(編輯:孫承武)107030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