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巨人開路先鋒交給誰? 高橋由伸點名陽岱鋼

▲陽岱鋼。(圖/取自讀賣巨人臺灣粉絲團)
▲陽岱鋼。(圖/取自讀賣巨人臺灣粉絲團)

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日職讀賣巨人隊總教練高橋由伸1日接受日本媒體《報知體育》訪問時指出,今年巨人隊一棒目前有兩人有機會,分別是長野久義與台灣好手陽岱鋼,不過當這兩人若狀況不佳,他才會考慮其他年輕球員遞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巨人隊這幾年積極培養年輕球員,不過就目前成績看來,吉川尚輝、田中俊太、若林晃弘都還沒有到理想一棒的表現。

巨人春訓結束,被問到一棒未來會是誰扛?高橋由伸對年輕球員的名字搖頭,他說:「我是很期待,但那也要看長野或陽岱鋼不行的時候才會讓他們上。」

針對兩人特性,高橋表示:「這兩人不管誰當一棒,都會讓對手很討厭,有可能開轟,也有速度,好好表現自然就會帶出成績,這樣可以讓比賽整體打起來更輕鬆。」

兩人在春訓表現都很好,陽岱鋼在最後一場練習比賽還敲出雙安,5局演出盜壘,去年下半身不適已經是過去式了,因此高橋由伸對他很有信心。

長野久義狀況比往年調整快,不過去年兩人狀況並非理想也是事實,高橋表示:「陽岱鋼去年沒有辦法打完,長野只是前半段表現比較好,就成績而論都還不理想,若是被期待的球員,應該有更好的成績。」

不過陽岱鋼的先發位置並非就「穩」了,高橋語帶保留説:「若真的不行也是可能移除先發位置。」

去年巨人隊一棒打者平均打擊率才2成41,是央聯最慘,高橋認為:「一棒不只腳程,還要能打。」目前可能長野、陽岱鋼二選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