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7成8應屆生投入職場 期待薪資33K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2日電)全台最具指標的校園徵才活動明天在台大椰林大道展開,調查顯示,7成8應屆畢業生將投入工作,在政府帶頭做多就業市場下,新鮮人期待拿到新台幣3萬3053元,較去年略高788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111人力銀行今天公布新鮮人求職意向調查,今年應屆畢業或退伍的準新鮮人中,有78.0%的受訪學子表示畢業後將立即投入就業市場,且4成8的人已啟動求職計畫,正積極寄出履歷,畢業前就開始找工作,盼能無縫接軌職場。

而究竟要花多少時間找到理想工作?約1成5的受訪學子求職信心滿滿,自評「畢業前」可找到理想的正職工作,但也有5成2的受訪者不給自己太大壓力,求職時間預計拉長至畢業後3個月內。整體來看,畢業生今年預計3.6個月可以找到第一份理想工作。

在期待薪資方面,調查指出,有41.7%的受訪畢業生期待月薪落在「2萬5000元至3萬元」,另有34.7%的人希望能有「3萬元至4萬元」,更有17.6%的人樂觀期盼能拿到「4萬元」以上的待遇;但也有6%的人求職心態較為保守,月入2萬5000元以下也能接受。

整體而言,今年新鮮人平均期待可以拿到3萬3053元,若與去年的3萬2265元相較,增加788元。

1111人力銀行公共事務部暨職涯發展中心總經理李大華表示,國內經濟呈現持穩回揚態勢可望促進就業市場活絡,致使新鮮人求職積極度更勝以往,另一方面,今年新鮮人期待可以拿到3萬3053元,若相較於前年調查的3萬252元,明顯增加2801元,顯見政府帶頭作多就業市場,激勵今年新鮮人求職信心揚升。

同時,李大華建議,景氣緩步回溫,促進就業市場更顯活躍,呈現事浮於人,新鮮人勇於開價「追薪」並非壞事,但應該先了解自己職能強項及就業市場定位,有計畫朝目標前進,職涯之路才能走得踏實長久。

1111人力銀行「校園徵才起跑-新鮮人求職意向」調查,針對16歲以上今年應屆畢業生進行立意抽樣調查,調查時間2018年2月12日到3月1日,總計回收共1165份。(編輯:郭萍英)107030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