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禮讓柯文哲說再見?洪耀福:政黨不見得只是輸贏

▲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1日表示,民進黨很重感情,有一定的價值與想法,「政黨不見得只是輸贏」。(資料照/NOWnews 合成圖  )
▲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1日表示,民進黨很重感情,有一定的價值與想法,「政黨不見得只是輸贏」。(資料照/NOWnews 合成圖 )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繼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前副總統呂秀蓮之後,前台南縣長蘇煥智也將在 3 日宣布參選台北市長,加上高雄市長陳菊表示,將在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上向黨中央說明台北市不能繼續禮讓柯文哲的基層民意後,民進黨中央「禮讓柯文哲」的思考已經動搖,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表示,「民進黨很重感情,有一定的價值與想法,政黨不見得只是輸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菊最近表示,她在接觸南部基層、或是自己的臉書留言上都能感覺到,如果繼續禮讓柯文哲,會被支持者「打死」。問她「會相信柯P嗎?」,陳菊直接說「不」。陳菊說,如果有機會,她會在民進黨選對會上反映民意。陳菊的態度,似乎成為民進黨內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 1 日表示,菊姐講出基層心聲,蠻中肯,且她很理解基層民意,「柯文哲的確要面對這問題」。洪耀福說,柯文哲對民進黨太陌生了,不理解民進黨。民進黨很重感情,有一定的價值與想法,「政黨不見得只是輸贏」。

洪耀福表示,民進黨仍有價值理念與堅持,輸贏不是政黨的最終價值,政黨要做衡平思考,不會把選舉輸贏或是感情,任何單一因素偏重為全部的思考。

記者詢問「有深綠選民揚言,如果民進黨繼續禮讓柯文哲,他們不排除票投國民黨抵制?」洪耀福回應,這表示基層有一種情緒,民進黨應該要去重視他們的感情,「不能吃定他們,不能吃定支持者」,黨中央要重視基層的感情。

至於未來是否確定不與柯文哲合作?洪耀福說,合作會是「多樣化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