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明國中校舍重建落成 舞獅祝福喜氣洋洋

▲縣長李進勇感謝贊助廠商及各單位等協助,共同營造優質教育環境,美化校園景觀。(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3.02)
▲縣長李進勇感謝贊助廠商及各單位等協助,共同營造優質教育環境,美化校園景觀。(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3.02)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雲林縣斗南鎮東明國中「老舊校舍拆除重建工程」2日上午在鼓聲及喜氣的舞獅祝福下,由縣長李進勇、縣議員蔡東富、吳滄得、鎮長張勝雄、鎮代會主席沈暉勛等貴賓共同舉行落成典禮,校方也同時舉辦校慶運動會,全體親、師、生歡度47週年校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明國中的直笛隊、虎尾國中的舞獅隊精彩演出,為新校舍的落成揭開序幕,李縣長也頒發慈濟、家長會、贊助廠商等感謝狀,地方首長、民代、縣內各級國中小校長等也前往祝賀,場面熱鬧溫馨。

▲東明國中校舍重建落成,由縣長李進勇、縣議員蔡東富、吳滄得、鎮長張勝雄、鎮代會主席沈暉勛等貴賓共同舉行落成典禮。(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3.02)

李進勇表示,為讓家長對學子的學習放心,以及學生有良好的學習環境,縣府爭取教育部編列8541萬元經費,進行東明國中老舊校舍於105年6月的動工拆除,工程施工期間感謝慈濟捐助20間大愛教室、縣府裝設冷氣空調,讓學生學習不受影響,承包廠商也如期如質順利完工,更感謝社區民眾的配合。

▲虎尾國中的舞獅隊精彩演出慶祝新校舍落成。(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3.02)

李進勇指出,重建後的校舍及校園環境經整體規畫建設後,不僅美輪美奐寬敞明亮,周邊社區亦能擁有更開闊優雅的休憩空間,讓學校與社區融合成一體;校方辦學有成的同時,學生在音樂、運動方面更屢獲佳績,給予高度肯定並勉勵學生在這麼優質的校園環境中,繼續努力以不負大家的期待。

▲東明國中的直笛隊精采演出,場面熱鬧溫馨。(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3.02)

教育處表示,東明國中的老舊校舍於民國57年開始,分多期興建,新舊相連,屋齡不一,多間校舍「老背少」,而且耐震係數偏低。基於考量提升學生教學環境品質與師生上課安全,縣府協助爭取教育部經費重建。新建校舍以寬闊的中庭、週邊的建築及景觀為主軸,建構符合人文、永續、生態、節能的綠建築為設計重點,營造優質教育環境,美化校園景觀。

東明國中在張芳榕校長的領導之下近年來在教學成效、藝文活動、英語教學及運動團隊組訓方面,發展出優質特色,多項縣內競賽皆能大放異彩,得到家長及地方一致好評;在新校舍完成後,習環境將大大提升與改善,再結合地方家長、老師共同努力及縣府大力支持下,必定可以培育出符合學校願景的新時代雲林子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