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龜反毒座談會 打造偏鄉無毒安居環境

▲六龜分局假分局2樓會議室召開「安居專案」座談會。(圖/六龜分局提供,2018.03.03)
▲六龜分局假分局2樓會議室召開「安居專案」座談會。(圖/六龜分局提供,2018.03.03)

記者許薰方/高雄報導

為宣達政府反毒工作、警察機關緝毒決心,及執行第一波安居專案查緝成果,六龜分局於3月1日上午10時30分,邀請六龜區宋區長貴龍與六龜區、桃源區里長、六龜高中家長會黃會長明星以及楊松明等地方士紳、意見領袖,假分局2樓會議室召開「安居專案」座談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六龜分局長楊川表示,政府相關單位於第一波「安居緝毒專案」,查獲逾4,000公斤毒品,為歷年之最。(圖/六龜分局提供,2018.03.03)

由於六龜區位處高雄市偏鄉,民風淳樸,大多數居民均能安居樂業,惟仍有極少數的毒品人口,犯下財產犯罪造成民眾損失。因此,六龜分局邀集地方士紳、意見領袖,舉辦「安居專案」座談會,宣達貫徹執行政府施政重點及宣示打擊毒品。

據指稱,政府相關單位於第一波「安居緝毒專案」,查獲逾4,000公斤毒品,為歷年之最,使民眾對政府反毒工作具體作為有感。未來將更持續藉由清查毒品人口、建立資料庫,進而全面大掃毒、溯源斷根、區域聯防等作為,再請各里長、地方意見領袖、里民建立友善通報網,共同參與打擊毒品,營造無毒社區。

座談會中里長踴躍發言,六龜區里長聯誼會邱主席感謝警察機關強力緝毒,里長有責任保護里民,將協助宣達查毒決心,全力配合分局查緝作為,保護里民財產安全。文武里林里長發言:以吸毒者家屬(受害者)立場為考量,支持政府(警察機關)強力作為,呼籲全民反毒。六龜里邱里長肯定司法機關強制手段,建請應將毒販收押,並提醒相關單位注意嫌犯共監互相切磋,造成犯罪手法再精進之虞。

六龜高中家長會黃會長代表家長表示,憂心毒品進入校園戕害學子,將配合分局全力校園反毒,宣導建立正確反毒的觀念,讓我們的國家幼苗能遠離毒品危害,拒絕毒品誘惑,建立無毒友善的學習環境。

六龜分局楊川分局長感謝里長踴躍參與並提出建言,承諾會以鄉親的支持做為後盾,定將強化偏鄉掃毒、查緝隱匿在社區的毒販,列為分局首要重點工作,淨化六龜地區的治安,維持優良的休閒旅遊品質,打造好山好水好治安的「安居」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