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團體組北區決賽登場 絲竹雅樂爭鳴競技

▲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團體組北區決賽在新竹縣登場了,縣長邱鏡淳前往巡場。(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8.03.03)
▲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團體組北區決賽在新竹縣登場了,縣長邱鏡淳前往巡場。(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8.03.03)

記者常似虎/新竹縣報導

106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團體組北區決賽,自1日起一連15天在體育館登場,縣長邱鏡淳今(3)日到活動場地區巡視,為各縣市優秀音樂人才加油打氣,並歡迎民眾前往欣賞,給予參賽團隊最熱情的鼓勵與支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台灣將近3萬名喜愛音樂的學子在新竹縣較勁,縣長邱鏡淳等人不敢輕忽。(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8.03.03)

今年參賽隊伍計有來自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宜蘭縣、花蓮縣、金門縣、連江縣等10個縣巿,共有862隊、2萬8,620菁英好手同場交流,參賽人數是歷年之冠;新竹縣內就有田寮國小等18校共29隊代表參賽。

教育處表示,這項音樂北區決賽期間,分別在文化局演藝廳、體育場、體育館及竹東樹杞林文化館等地舉行,由教育部指導,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主辦,新竹縣政府委請光明國小、竹北國小、竹仁國小、六家國小、十興國小等5校共同承辦;比賽項目包括行進管樂、國樂、絲竹樂、管樂、管弦樂、合唱等20個項目,參賽學校涵蓋大專院校、高中職及國中小,皆可看到各團隊精湛演出。

▲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團體組北區決賽一連15天在新竹縣登場,歡迎民眾前往聆賞鼓勵。(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8.03.03)

本次賽事是新竹縣承辦的重大藝文賽事,比賽相關訊息及賽程表,民眾可到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決賽網站(網址:web.arte.gov.tw/music/)查詢及下載,比賽期間在場地周邊,將有部分交通管制措施,希望民眾能夠協助配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