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宋家豪超穩定 梨田監督:若能像日本人登錄就好

▲宋家豪。(圖/樂天金鷹隊推特)
▲宋家豪。(圖/樂天金鷹隊推特)

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樂天金鷹隊3日以9:2擊敗中日隊,在熱身賽有好的開始,而這場比賽剛好是紀念星野仙一總教練的追悼試合,中日隊全隊都穿上20號球衣紀念星野教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好手宋家豪也在這場比賽出場,他在9局下登板,投1局,飆出2三振,最快球速測到為147公里。

不過宋家豪也受到總教練梨田昌孝盛讚,他說:「宋家豪是十分穩定的球員,若他能像日本人一樣登錄就好(不占洋將名額)。」

日職規定,若是在日本居住滿5年以上,高校就讀滿3年,或是在大學就讀滿4年的外籍學生,經由選秀入團,就不占洋將名額,陽岱鋼、李杜軒、吳念庭、廖任磊等球員就是適用此條款。

而外國人球員經過登錄滿10年也可避免占洋將名額,許銘傑在西武效力超過10年,也是最好的例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