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後-開高走低震盪逾百點 終場跌55點季線成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今 (5) 日早盤一度收復季線,包括顯卡及被動元件族群都強勢走高,台積電也穩守在平盤之上,不過鴻海及大立光走勢明顯疲軟,縮小大盤漲幅,中場過後指數更翻黑,尾盤許多個股漲多拉回,盤中高低點價差 110 點,終場下跌 55.27 點,以 10642.9 點作收,成交值 1119.83 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中小型股為主的櫃買市場走勢也開高走低,早盤一度越過月線及季線,但是仍不敵集中市場走跌壓力,終場下跌 1.1 點,以 146.69 點作收,成交值 306.58 億元。

台股類股呈現跌多於漲,其中跌幅最重是玻陶類股,跌幅達 2.9%,光電、造紙也跌逾 2%,鋼鐵、化學、航運、電子通路、食品、橡膠、電器電纜也跌逾 1%,金融、水泥、油電燃氣、其他電子、建材營造、紡纖、化學生醫、貿易百貨、汽車、電機機械、通信網路、其他類、電腦設備、觀光、塑膠、電子零組件等也均收黑。

至於抗跌類股則僅有資訊服務、半導體、生醫等。

台股早盤由台積電扮演穩盤重心,股價越過 10 日線後又往 5 日線挺進,但尾盤無力向上。鴻海子公司 FII 雖然最快有機會在 A 股掛牌上市,但是母公司今日股價無法同步沾光,僅在平盤上下震盪;股王大立光則受到蘋果 iPhone 新機可能不會採用雙鏡頭傳言衝擊,加上今日將公布 2 月營收,市場普遍看淡表現,壓抑股價開低震盪走低,再度跌破 5 日線、10 日線及月線等短期均線。

大立光走跌也同步拖累二線光學股,包括玉晶光、今國光、揚明光、先進光、華晶科、光燿科、新鉅科、佳能、佳凌等跌幅也都超過 2%。

金融股也見賣壓湧現,金控雙雄國泰金及富邦金跌逾 1%,新光金、合庫金、兆豐金、永豐金、玉山金、中信金、國票金、台新金、華南金等股價也均收黑。

顯卡及被動元件則是資金避風港,其中顯卡股王撼訊在接近收盤前相當強勢,一度亮燈漲停,不過尾盤最後快速拉回平盤,其他顯卡股仍抗跌,映泰拉出第 2 根漲停,技嘉、精英、承啟、華擎也均收紅。

被動元件則由國巨繼續帶頭上攻,在日廠跟進漲價下,轉單效應可望發酵,國巨上漲逾 3%,續守穩所有均線,電阻廠光頡亮燈漲停,大毅、九豪、智寶、禾伸堂、華新科、凱美、立敦等也漲逾 1%。

分析師林孟漢表示,因為美國貿易戰影響,在美股難有表現下,亞股也同樣走弱,成為台股外界主要的壓力來源,不過所幸大盤呈現價跌量縮,顯示市場信心並沒有因此遭到太大的衝擊,整體來看,外資在美股不穩之際,要出現明顯轉買的機率不高,加上月線也向下彎曲,預料指數將在季線及年線之間盤整打底。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