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經國轉運站動土 期盼舒緩南崁交通瓶頸

▲針對深澳燃煤電廠產生的北台灣空汙,桃園市長鄭文燦15日表示,他會要求環保署把空汙模擬結果向桃園市和鄰近縣市報告。(資料照/記者李春台攝)
▲針對深澳燃煤電廠產生的北台灣空汙,桃園市長鄭文燦15日表示,他會要求環保署把空汙模擬結果向桃園市和鄰近縣市報告。(資料照/記者李春台攝)

記者李春台/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今(5)日在經國特區的經國路及幸福路口,舉行「經國轉運站」的動土典禮;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希望轉運站設置完成後,能將長途及短程客運的車輛引入轉運站中,紓緩當地的交通流量,提高乘客的舒適和便利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文燦說,南崁地區因為週邊的交通流量大,加上國道客運的車輛經常於路邊停等載客,形成常態性的壅塞,讓地方民眾長期以來飽受塞車之苦,為此桃園市政府規劃於經國特區經國路及幸福路口建置「經國轉運站」;未來轉運站完工後,民眾如果要到台北上班,只要騎車到轉運站停放機車後,就可搭車前往台北。

鄭文燦指出,除配合桃園、中壢及內壢三個車站的鐵路地下化,形成兩大一小的轉運中心外,也希望能夠設置五個轉運站,今日則是第一個開工;期望轉運站設置完成後,能夠發揮將長途及短程的客運引入轉運站中,紓緩地方交通量的負擔,提高乘客的舒適和便利性。

鄭文燦強調,上任之後,希望桃園的交通樞紐是多元核心,也就是每個都會區都要有轉運站,第一階段的五個轉運站,分別是桃園經國轉運站、龜山的A8長庚轉運站、中壢A21環北轉運站、八德交流道轉運站和大溪埔頂轉運站;轉運站的功能不僅僅在紓緩交通壓力,也希望轉運站的旅客,能有一個友善候車環境。

桃園市政府表示,經國轉運站的工程費用約6000萬,一、二樓的鋼骨結構,一樓設置六個接駁月台及餐飲、便利商店,二樓設置機車的停車場,預計今年的10月完工;未來轉運站完工後,民眾如果要到台北上班,只要騎車到轉運站停放機車後,就能搭車前往台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