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2月外匯存底續創高 外資持有股債占比下滑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灣央行今 (5) 日公布 2 月底我國外匯存底為 4567.21 億美元,較上月底增加 9.97 億美元,續創新高紀錄,不過,央行外匯局長顏輝煌說明,由於 2 月外資匯出,使外資持有國內股債連同其新台幣存款餘為 4092 億美元,月減 129 億美元,約當外匯存底 90%,月減 4 個百分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顏輝煌指出,2 月外匯存底增加,主要來自外匯存底投資運用收益,不過,因歐元等貨幣貶值約 1.77% ,折計美元後金額減少,使部分收益遭抵銷。

央行外匯局統計,因 2 月外資賣超台股約 34.8 億美元,使台股下跌約 2.6%,在外資匯出下,其持有國內股票及債券按當日市價計算,連同其新台幣存款餘額共折計 4092 億美元,約當外匯存底 90%,雙雙較 1 月下滑,但占比 90% 仍維持在高檔。

另外,顏輝煌指出,3 月底美國升息機率「大概百分之百」,甚至市場解讀可能由原先預期的全年升息 3 次增至 4 次。

觀察各國最新的外匯存底統計,中國 1 月底為 3.1615 兆美元,月增 215 億美元;日本 1.2047 兆美元,月增 27 億美元;瑞士 7857 億美元,月增 236 億美元;沙烏地阿拉伯 4844 億美元,月減 23 億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