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課徵關稅 增加了美國退出Nafta的可能性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川普上週四宣布,將對進口鋼與鋁課徵關稅。高盛銀行分析師說,這顯示白宮在其他貿易問題上,也會採取較強硬的立場,包括退出北美自由貿易協定 (NAFTA)。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菲利浦 (Alec Phillips) 在發布的報告中寫道:「宣布對鋼課徵關稅後,短期內,白宮進行其他貿易限制的政治壓力,已有所減輕。」

上週,川普宣布,將對進口鋼課徵 25% 關稅,進口鋁課徵 10% 關稅。菲利浦說,這將是目前為止,政府宣布的最重大貿易限制。

「我們預期未來幾個月,貿易發展將進一步受到影響,包括 Nafta 協商受阻及對中國的貿易與投資進行限制。」他寫道。

週一,川普發表推文,將新的關稅與 Nafta 做了連結,引發投資人擔憂貿易戰即將開打。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