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手機最快今年進軍美國 3大挑戰擺眼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華爾街日報》報導,小米科技創辦人、董事長兼執行長在中國兩會期間宣布,小米最快在今年內進軍美國智慧型手機市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雷軍表示:「我們一直在考慮進軍美國,計畫在 2018 年底或 2019 年初進入該市場。」

目前小米已在美國銷售只販售物網設備,例如揚聲器、攝像頭和電子秤,但智慧手機尚未正式開賣,觸角伸入美國市場,無疑會讓小米成為更加國際化的品牌。

然而,進軍美國小米面臨的挑戰也不少,是否能在美國取得如在中國、印度等市場的成功,還得打上大問號。首先,要要面對蘋果和三星旗下知名品牌的主導地位。

其次,美國消費者習慣透過電信商選購手機、搭配電信方案,因此, 各大電信商是否願意與小米合作 ,會成為關鍵影響因素,由於大陸智慧手機供應商在美遭遇抵制,小米很難不受影響。

另外,「中國品牌」 也會是一項阻礙。美國的 FBI、中情局與國家安全局(NSA)最近才發出警告,勸告美國市民不要使用華為與 ZTE(中興)的手機產品,以免個人隱私資料被中國官方獲取。

華為原先預計在美國透過 AT&T 販售旗艦機 Mate 10 Pro,正因此警告消息,導致合作最後告吹,小米也恐遭遇相同問題,最後只能銷售無鎖的單機,對收益並沒有太大幫助。

雷軍坦言,要擴張海外市場並不容易,中國企業首先得花時間了解當地的法律和規範,以及搞清楚消費者的需求。針對如何因應山寨產品問題,他說,中國製造在過去 20 年內在世界各地已經出現很多優質品牌,要有更多好的品牌才能擊敗山寨產品。

IDC 2 月 1 日公布調查報告指出,2017 年第 4 季(10~12 月)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年減 6.3% 至 4 億 350 萬支,其中小米表現亮眼,出貨量暴增 96.9% 至 2,810 萬支,是前 5 大廠中唯一出貨量呈現增長的廠商,市占率也自去年同期的 3.3% 大幅躍升至 7.0% 位居第 4 位。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