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民太鼓迎天穿」踩街表演勝出 南平社區花燈競賽奪冠

▲新埔鎮長林保祿(左五)與社區花燈競賽團隊合影。(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8.03.06)
▲新埔鎮長林保祿(左五)與社區花燈競賽團隊合影。(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8.03.06)

記者常似虎/新竹縣報導

「2018新埔花燈迎天穿」踩街表演及社區花燈競賽結果出爐,團隊組由義民中學所演出的「義民太鼓迎天穿」拔得頭籌,社區大燈競賽則由「南平社區發展協會」製作的「南平紅不讓,神農旺旺來」主題花燈脫穎而出,獲得第1名;新竹縣長邱鏡淳今(6)日在主管會報上頒獎表揚鼓勵,新埔鎮長林保祿也到場為社區團隊加油打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義民中學所演出的「義民太鼓迎天穿」以精彩動人的鼓藝及舞蹈拔得頭籌。(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8.03.06)

邱鏡淳表示,今年共計有25個社區、學校及社團參與競賽,每個參賽團隊各有特色,不只凸顯新竹縣在地的文化風貌之外,更展現學校及社區的團隊精神與凝聚力,邱鏡淳感謝所有參加的隊伍,支持一年一度的新埔花燈活動,也恭喜得獎的團隊,期許大家再接再厲。

文化局長張宜真指出,今年花燈迎天穿在3月3日舉辦,各個踩街隊伍神采飛揚、創意十足,每個單位都卯足了勁表演,對於所有參賽的鄉親以及老師、同學致上最深敬意。

▲南平社區發展協會製作的「南平紅不讓,神農旺旺來」主題花燈脫穎而出,榮獲今年第1名,獎金3萬元。(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8.03.06)

比賽評審結果,在創意踩街表演團隊方面,第1名是義民中學以精彩動人的鼓藝及舞蹈,展現豐收歡慶國泰民安景象,並以「艷紅」一曲展現鏗鏘有力、堅毅不拔及壯烈的豪氣曲風,呼應客家硬頸的精神,並感念女蝸補天助人的大愛精神。

另外,在社區大燈競賽方面,則由「南平社區發展協會」製作的「南平紅不讓,神農旺旺來」主題花燈脫穎而出,榮獲今年第1名,獎金3萬元。南平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成進表示,社區力邀花燈高手指導,與居民齊心齊力完成創作,希望藉由作品的展現祈求狗年興旺好運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