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嘉義縣長初選勝負已定?大戰可能剛開始

▲為了嘉義縣議員提名,「花文大戰」又上演,嘉義縣長張花冠酸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擔心那天被分屍」。(資料照/NOWnews )
▲為了嘉義縣議員提名,「花文大戰」又上演,嘉義縣長張花冠酸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擔心那天被分屍」。(資料照/NOWnews )

記者陳弘志/連線報導

民進黨 2018 縣市長提名初選民調作業在 6 日公布嘉義縣民調結果,由前行政院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勝出,即將代表民進黨參選嘉義縣長,但黨內初選似乎沒有落幕,新的一波紛爭剛剛上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落敗的嘉義縣議會議長張明達對這次黨內初選民調,公開提出四大疑點:

一、在電話民調結果尚未公佈之前,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召集人林錫耀與他多次通話,指民調有爭議,當時提出三項建議,1.暫不公佈,2.雙方同意依既定時程公佈,3.雙方如有一方不同意,晚上重做民調。張明達質疑為何嘉義民調的公佈反反覆覆。他說,根據他派遣的現場觀察員統計,他的民調應該是獲勝的一方,他合理懷疑對方民調落敗,有人搞鬼。

二、黨中央為何拖延民調結果公佈的時間?張明達也質疑支持翁章梁的立委陳明文,在民調尚未公佈之前,透過臉書發佈影射必勝訊息。他合理懷疑,有人對民調動了手腳。

三、張明達強烈懷疑對手與行政院長賴清德用於選戰的合照,是未經賴清德同意,移花接木的冒用手法。

四、張明達陣營支持者在民調進行中,曾接獲大量電腦語音干擾電話,並有錄音存證,要求黨中央盡速徹查,並公佈調查結果。

張明達要求黨中央在所有疑點尚未查明之前,中執會不能在 14 日公告嘉義縣長提名人為翁章梁。

在這次黨內初選支持張明達的嘉義縣長張花冠表示,這次初選競爭激烈,她呼籲黨中央應努力撫平初選時所造成的傷口,才能團結各方,一起為黨的最終勝利而努力。

民進黨在嘉義縣執政 17 年,這是嘉義縣第一次採用縣長初選民調。但這次初選,被外界視為縣長張花冠、和前縣長陳明文的「代理人」戰爭,地方耳語甚至傳出是「中央正規軍對戰地方軍」。

在民調揭曉後,初選大戰並沒有因此落幕。嘉義縣目前公認有「兩顆太陽」陳明文、張花冠,都是日正當中,各有人馬與勢力,誰要甘於當被射下的落日,黨中央可能還要傷腦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