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蘇貞昌是巨人 吳秉叡自曝曾被罵到哭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表示,蘇貞昌擔任台北縣長時的施政,讓許多新北市民至今津津樂道,更自曝蘇對自己跟幕僚相當嚴格,他曾被罵到哭。(圖/「Hit Fm《蔻蔻早餐》提供」 , 2018.3.7)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表示,蘇貞昌擔任台北縣長時的施政,讓許多新北市民至今津津樂道,更自曝蘇對自己跟幕僚相當嚴格,他曾被罵到哭。(圖/「Hit Fm《蔻蔻早餐》提供」 , 2018.3.7)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新北市參選人吳秉叡今(7)日表示,他會努力到最後一刻爭取黨中央提名選新北,萬一黨中央仍決定讓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出來,也必須說服他「蘇貞昌哪裡比他強」,他才能接受。吳秉叡說,蘇貞昌擔任台北縣長時的施政,讓許多新北市民至今津津樂道,大讚自己是站在巨人肩膀上選舉,更爆料蘇對自己跟幕僚相當嚴格,他曾被罵到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秉叡表示,他有機會在新北市這個政治舞台工作、表現,是蘇貞昌擔任台北縣長時,給他縣府機要祕書這個職務建立起來的,蘇貞昌對自己和幕僚都很嚴格,對任何事情都觀察的很仔細,「我可以當他 6 年的機要祕書,一定有很多原因」。

吳秉叡自曝,之前他當立委兼民進黨中常委,蘇貞昌擔任行政院長時,曾被蘇貞昌罵哭,因為當時黨中央在討論要不要排藍民調,他用很尖銳且不屑的語氣,和黨內大老拍桌對嗆,結果事後蘇貞昌把他叫到辦公室來說,「你的理念我知道,但是我們不要這麼尖銳的跟這些人對嗆,這樣對社會觀感、對我和對他都不好。」想幫「師傅」撐出空間來,卻和蘇意見不合,「那一次我真的流眼淚」。

至於未來新北市選戰,是否會讓出來給「師傅」蘇貞昌選?吳秉叡表示,自己會努力到最後一刻,讓市民覺得他也不錯,整體民調高起來不要和國民黨差距太大,「黨中央自然就會提名我」。萬一黨中央還是提名別人,那代表他們還是覺得他的努力不夠。

吳秉叡強調,假如最後黨中央決定要讓蘇貞昌出征新北,那黨中央必須要說服他,蘇貞昌哪裡比他強,「這樣我才能接受」。他也了解新北市一戰,民進黨只准勝不准敗,有非贏不可的壓力,黨中央如果能說服他不會贏,那他也不一定會堅持到底。不過不管結果如何,吳秉叡說他都不會離開民進黨。

而民進黨內另一名天王、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是否真的不選新北市?吳秉叡說,游之前開記者會說不選新北市後,曾興沖沖的跑去找一名和游錫堃很接近的立院同事,問他可不可以在選區一起掛幾塊帆布,向世人公告「支持吳秉叡選新北」,這名立委說會再確認與答覆,結果兩三個周後,這名立委向吳秉叡說,他問過另一名跟游錫堃更接近的立委,這名立委說「要再等等」,暗示游錫堃並未放棄選新北。但吳秉叡也說,這之中可能傳話有失誤,或是游真的不選新北,但底下的人並未放棄等待,任何情況「都有可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