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金子昇來台工作遇偶像 許願:讓我出演五月天MV

▲金子昇專訪。(圖/記者林柏年攝)
▲金子昇專訪。(圖/記者林柏年攝)

記者陳雅蘭/專訪

由文化部行動寬頻資助拍攝的戲劇《紡綞蟲的記憶》找來台、日藝人合作出演,劇中擔任拉麵店老闆的日籍演員金子昇,在上月初特地為戲來台宣傳,並抽空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專訪,出道19年的他,是首次出演台灣導演執導的戲,心情緊張又雀躍,但也開心因作品結識台灣藝人莊凱勛,喊話下次他戲劇有要客串的角色,一定義不容辭飛來出演,更許願希望能在天團五月天MV中尬一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43歲的日本演員金子昇演過無數電影及電視劇,最具代表的則是《百獸戰隊牙吠連者》,而他今年首次出演台劇《紡綞蟲的記憶》,劇中飾演一名拉麵店老闆島田伸司,他透露,曾為戲去朋友的麵店拜師學藝,自豪「客人要花錢的話,以我的廚藝絕對賣得出去」;除了老闆,金子昇也在劇中犧牲色相,花了3小時拍攝SM橋段,受訪時更不害羞的拿出手機,找出當時拍攝的限制級照片分享給記者,不論是演技或身材,都有十足的信心。

▲金子昇專訪。(圖/記者林柏年攝)

《紡》片中,島田伸司有兩句名言是「沒有愛,性就不老實。沒有性,愛就不踏實」以及「會說謊的女人,才是好女人」,問起金子昇是否認同?他非常贊同這想法,但透露跟太太認識20多年,無法再做出浪漫的舉動,老婆反而會覺得他很怪異。至於說謊,金子昇認為她一定常說謊,只是自己太遲鈍沒有發現,反倒是他常說謊被老婆拆穿。

金子昇出道至今19年,育有三名子女,但他卻不願意小孩踏入演藝圈,問起原因,他說:「我覺得這工作非常不安定,就連我下一個工作是什麼現在還不知道,這種有一餐沒一餐的職業,我不希望他們踏入這環境,可是他們還是想在演藝圈發展的話,我也只好支持他們。」雖然小孩目前對演藝圈生態一無所知,但金子昇透露,他們都會捧場自己作品,只是故事以小朋友年紀來說不易理解,所以至今從未與自己討論劇情。

▲金子昇專訪。(圖/記者林柏年攝)

戲齡相當豐富的金子昇,去年春天就來台拍攝該劇,除了認識台灣演員莊凱勛,更喊話希望能出演天團「五月天」的MV,「我來台灣拍戲的時候注意到了五月天,我很喜歡他們的歌,有機會的話想出演他們的MV,因為我覺得他們的MV即使不開聲音,都能知道劇情在表達什麼」。除此之外,他也表示因為接觸到台灣影業,從中學習到不少演技技巧,期盼下一個合作機會趕緊到來。《紡綞蟲的記憶》已在i‧active APP上架播出。

▲金子昇專訪。(圖/記者林柏年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