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至桃園機場 交通部將開放國道客運

▲交通部開放宜蘭至桃園機場的國道客運。(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8.03.07\\)
▲交通部開放宜蘭至桃園機場的國道客運。(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8.03.07\\)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宜蘭人要出國搭機,以往都是搭乘國道客運或火車到台北轉乘機場捷運或是搭乘計程車或機場接送專車,除了這些方式之外,未來將會有另外一種選擇,在立法委員陳歐珀積極爭取下,交通部已經核准開放宜蘭至桃園兩條國道客運路線,分別是「宜蘭至桃園火車站」及「宜蘭至桃園國際機場」。這兩條路線預計三月中旬正式公告接受申請,待符合申請條件的客運業者提出申請並經核准後,最快今年底應可正式上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宜蘭至桃園國際機場的交通問題,除了自行開車或搭乘計程車及機場接送專車外,只能輾轉從宜蘭搭乘國道客運或火車到台北,再轉乘機場捷運。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固然比較省錢,但必須耗費更多時間,尤其出國拖著行李一再轉乘確實相當不便。為解決宜蘭人到桃園機場的交通問題,立法委員陳歐珀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提案,建議交通部開放宜蘭至桃園國際機場的國道客運。經交通部公路總局責成台北區監理所進行需求分析後,同意開放「宜蘭至桃園火車站」及「宜蘭至桃園國際機場」兩條國道客運路線。

陳歐珀表示,當初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提出這項提案,除了呼應宜蘭人出國搭機的交通需求外,另一個原因則是出席桃園及新竹的宜蘭同鄉會,許多旅外鄉親向他反映,希望爭取大眾運輸連結兩地。陳歐珀說,去年他到日本沖繩旅遊,發現當地機場的公車接駁相當方便,宜蘭既然要發展觀光,直達機場的大眾運輸工具更是不可欠缺,這也是他極力爭取開放宜蘭至桃園及桃園國際機場國道客運的重要原因。

根據公路總局台北監理所的推估,宜蘭至桃園機場每日約2430旅次,行車時間約80分鐘,票價大約是190元左右。至於宜蘭縣內幾家行駛國道客運的業者是否有意願投入營運?目前業者都不願正面回應,只表示還在審慎評估當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