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創業指數台灣亞太排名第8 名次前進一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今 (8) 日為國際婦女節,萬事達卡公布今 (2018) 年最新「女性創業指數」報告,台灣整體創業指數在全球 57 個市場中,排名第 26 名,與去年持平,在亞太區則名列第 8,較去年前進一名,另友善女性創業環境國家中,以紐西蘭蟬聯冠居,其次為瑞典和加拿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性創業指數報告,主要研究全球 57 個市場的女性創業現況,以各國女性進步程度、女性教育與金融背景和女性創業環境等 3 大構成要素進行分析。台灣整體創業指數(63.6)比去年持平,若以亞太區排名來看,今年台灣在 15 個亞太市場中排名第 8,較去年亞太區第 9 名上升 1 位。

若進一步分析細項,台灣今年在「女性創業環境」項目全球排名第 13 名,較去年上升 1 位,亞太區則排第 5;以「女性進步程度」來看,台灣今年在全球排名第 42 名下降 2 名,亞太區則排名第 9,年成長 1 名。

至於「女性教育與金融背景」項目,台灣今年在全球排名第 21 名,與去年名次相同變化不大,亞太區排名也維持去年第 9 名。

萬事達卡台灣區總經理陳懿文表示,台灣在女性創業環境類別表現亮眼,全球排名第 13,顯示台灣女性在創業上從社會觀感、政策到法規都相對友善。不過,性別偏見仍是全球女性企業家所面臨最大的挑戰。

值得一提的是,萬事達卡報告顯示,整體女性創業家在高度開發的經濟體,仍有較好的表現,與新興市場相比,已開發市場的女性企業家,較有機會獲得資本、金融服務和學術課程等資源和機會。

2018年萬事達卡女性創業指數整體表現與全球排名。(資料來源:萬事達卡)
2018 年萬事達卡女性創業指數整體表現與全球排名。(資料來源:萬事達卡)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