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228紀念追思 撫慰歷史傷口和沉痛記憶

▲基隆市長林右昌與會的人士,隨後將手中的白菊花拋入基隆港中。(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長林右昌與會的人士,隨後將手中的白菊花拋入基隆港中。(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志仁/基隆報導

今年是二二八事件71週年,基隆市政府今(8)日午後2點28分,在基隆港畔海洋廣場舉行紀念追悼會,由基隆市長林右昌主持,包括前考試院長姚嘉文、台日作家一青妙、中研院學者陳儀深等人都出席,一同追思默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右昌指出,在71年前的今天,基隆遭逢228事件,期藉每年的追思,了解並記得這事件帶給台灣人和歷史的苦難;基隆每年以3月8日作為二二八紀念日,這和全台灣其他縣市不同,感謝前輩致力訴求還原史實,深具重要的意義。

林右昌表示,政府日前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代表轉型正義大步前進,總統蔡英文在日前頒贈恢復名譽證書,這對受難者與其家屬是重要的一大步,洗刷過去汙名;轉型正義為了讓社會、這塊土地上的子子孫孫,避免、也不能讓過去的事件再次發生,並以沉重與感傷的心情,希望用眾人的力量,撫平大家的苦難。

對於各界關切基隆市警察局的蔣介石銅像,林右昌提及,基隆市警察局的態度明確,已連繫桃園市政府,近期內將銅像移至兩蔣文化園區內;同時強調,去年做政策宣示,任何政治塑像,都不應存在公共空間、機關和教育場所內,這是政策方向也符合主流民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