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飛航模擬器隨便玩 小機長體驗營300名額瞬間秒殺

▲小朋友在導覽員的協助之下,操縱初級模擬機控制飛機起降,連大人也搶著玩。(圖/長榮海事博物館)
▲小朋友在導覽員的協助之下,操縱初級模擬機控制飛機起降,連大人也搶著玩。(圖/長榮海事博物館)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飛向天空是許多人的夢想,就連小朋友也不例外,長榮海事博物館舉辦「小小飛行家」體驗營, 10 梯次共 300 位名額,開放報名不久就被秒殺。小朋友在解說員導覽下,了解航空飛行中會遇到的各種狀況,甚至還能搭上飛行模擬機,實際體驗在天空中翱翔的感受,有父母帶小孩專程從台中北上,就為了幫孩子完成心目中的飛行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榮海事博物館表示,參加活動的小朋友當中,有許多都是第一次「搭飛機」,從 check-in 開始就興致勃勃、七嘴八舌地討論起來,也趁此機會知道出國要帶護照和機票、不能帶哪些東西等。

▲館方特意購置兒童尺寸的機長與空服員服裝,每位小小模特兒拍起照來都效果一流。(圖/長榮海事博物館)

進入座艙區後,立刻都乖乖坐在椅子上,聆聽導覽員模仿機長和空服員的廣播,比平時上課還要專心,館方特意購置兒童尺寸的機長與空服員服裝,每位小小模特兒拍起照來都效果一流,甚至也模擬緊急狀況下的逃生情景,救生衣、氧氣罩、救生圈一應俱全。

▲初級模擬機原本是用於機師的基礎飛行訓練。(圖/長榮海事博物館)

最後提供體驗的「初級模擬機」,原本是用於機師的基礎飛行訓練,精密儀器和擬真場景,不但讓小朋友在導覽員的協助之下,輕鬆操縱飛機起降,連大人也搶著要玩。

▲小朋友可以體驗登機、推餐車送餐的禮儀和順序、繫安全帶的方法,以及遇到危險需迫降時,該如何正確穿著救生衣及逃生。(圖/長榮海事博物館)

家長陳媽媽表示,孩子從小就立志「長大後要開飛機」,為此專程從台中搭車北上參加體驗營。活動結束後小朋友也興奮的分享他學習到的事物,例如登機、推餐車送餐的禮儀和順序、繫安全帶的方法,以及遇到危險需迫降時,該如何正確穿著救生衣及逃生。而體驗飛行模擬機更是一圓他小機師的夢想。

▲館內另有以海洋為主題的「小小航海王」活動,可以 DIY 製作電動蘭嶼拼板舟。(圖/長榮海事博物館)

▲該館三樓設有「多功能空間」提供多種海洋主題服飾及道具,給入館民眾免費穿搭拍照。(圖/長榮海事博物館)

由於該活動內容在家長之間廣為流傳, 10 梯次共 300 位名額甫開放報名即被秒殺,館方目前也在評估增加梯次的可能。此外,針對中高年級學童,館內另有以海洋為主題的「小小航海王」活動,可以 DIY 製作電動蘭嶼拼板舟,目前仍有少數名額可報名。該館三樓設有「多功能空間」並提供多種海洋主題服飾及道具,入館民眾可免費穿搭拍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