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冠-KY上半年為谷底 下半年可望重返成長軌道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鑄件大廠永冠‐KY(1589-TW) 今 (9) 日召開法說會,展望今年,永冠表示,在持續轉型因素影響下,去年第 4 季到今年上半年為營運谷底,下半年起可望重返成長軌道,從三大產品結構來看,未來能源類營運將由陸域風電轉往離岸風電產品發展,注塑機產品設備供貨需求動能可期,產業機械方面將瞄準自動化趨勢,積極開發日本市場客戶,力拚全年非能源類營收成長 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永冠去年第 4 季在原物料上漲、中國生產成本增加,加上匯率等負面影響下,導致毛利率降低,拖累營運由盈轉虧,每股虧損 0.53 元,使全年每股純益收斂為 2.28 元。永冠董事長暨總經理張賢銘表示,去年第 4 季至今年上半年為營運谷底,轉型效益可望從下半年起逐漸顯現,預期下半年新產品與新客戶加入下,將能重拾營運成長,2020 年後更可望快速發展,對未來 3 年至 5 年營運表現深具信心,

張賢銘表示,2016 年下半年起,開始察覺風電的市場,陸域風電景氣不佳、毛利下降,因而決定啟動產業轉型,降低能源類並平衡三大產品類營收占比,以提升獲利動能,從去年的產品結構來看,能源類已從 59% 降至 35%、注塑機由 22% 提升至 34%、產業機械也由 19% 拉升至 31%,他認為,若沒有啟動產品結構轉型,永冠面臨的衝擊將會更大,今年也會持續耕耘非能源類客戶。

展望今年,針對能源類產品部分,張賢銘表示,陸域風電很難再有成長機會,永來將瞄準 6MW(百萬瓦) 以上的大型離岸風電產品,2 月也與西門子簽訂 MOU,雙方將合作建置本土產能,將利用台中廠開發大型鑄件,預計該廠將於今年申請建照、2020 年前投產,在台中廠投產前,將由中國鑄造廠負責風電產品的生產。

注塑機產品方面,張賢銘指出,電動車發展將會成為催生產品需求的動能,相關新能源汽車的投資,將提升對注塑機、壓鑄機、沖壓機與汽車模具工業等需求,在電動車未來商機可期的前提下,將帶動相關設備供貨需求,產業機械方面則會瞄準自動化趨勢,持續開發新客戶,他並表示,目前非能源類營收目標較去年成長 20%。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