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微甜女孩出道像奇幻旅程 團員竟想變成老X精

▲微甜女孩認為出道就像是一場奇幻旅程。(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8.03.09)
▲微甜女孩認為出道就像是一場奇幻旅程。(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8.03.09)

記者吳雨婕/專訪

女團「微甜女孩」由娃娃、愛波、牙牙三人組成,平均年齡24歲,剛出道的她們,展現的活力與熱情,讓人眼睛一亮,也使人想窺探這三位女孩背後的故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走進咖啡廳,迎來的是她們熱情的打招呼,笑聲此起彼落,一下聊著衣服,一下聊著食物,親切的模樣讓人很難與「偶像」連想在一起,接著女孩們開始談起加入公司受訓的契機,「其實我們一開始都不知道,我們一直以為是一個活動公司,然後配合表演,全都是公司祕密進行,到最後剩下我們。」也表示對於「出道」感到意外,以為只有單曲,但是後來變成了EP,EP又變成了專輯。「像個奇幻旅程。」娃娃、愛波、牙牙三個人不由自主發出感嘆。

▲微甜女孩談起現在的演藝事業,都非常開心能夠入行。(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8.03.09)

牙牙也笑說,能夠成為女團出道,是時間對了,「我們三個很合,剛好我在職棒啦啦隊的約也結束了。」她的語氣雖然緩慢,但是字句中透露的興奮情緒卻出賣了她,牙牙從小把當明星視為夢想,從沒想過真的能夢想成真,心情的激動,絕對不是用三言兩語能夠訴說。

▲有話直說的牙牙對於能夠出道,心情非常激動。(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8.03.09)




而在受訓、練習的過程中,愛波認為在練舞的時候最辛苦,「我的筋很硬,常常達不到老師的要求,老師也很嚴厲。」接著爆料舞蹈老師為了大家好,甚至出言「教訓」,問她們「要不要乾脆放棄?」反而激起她們的鬥志,牙牙開口補充:「我們都是好強的人,想把事情做好。」至於有沒有想要放棄的瞬間?她們都搖搖頭,表示目前還沒有,下一秒牙牙接話:「最想放棄的時候,應該是做核心訓練的時候吧!」此話一出立即引起其他兩人的共鳴,紛紛點頭同意。

▲愛波遇到最大的挑戰是跳舞,因為筋骨很硬。(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8.03.09)

身為馬來西亞人的娃娃,過去因為文化的不同,誤將包子皮,說成了「包皮」而鬧出笑話,被問到有沒有因此而與團員們溝通不良,或者因為觀念不同,三個人吵架?她們立刻表示沒有吵架過,「我們不開心講出來,解決完就算了,因為是生命共同體,所以我們會互相指出錯誤。」聊到「包皮」,娃娃再次分享了一次「用錯詞」的經驗,「有一次我跟朋友聊天,有人說到下輩子想當蝴蝶,變成蝴蝶精,那我嘛,比較喜歡翱翔的感覺,想當老鷹,當天上的霸主,所以是『老鷹精』!」一說完,全場哄堂大笑,娃娃趕緊解釋,「我真的沒有想太多就脫口而出!」

▲來自馬來西亞的娃娃,由於用語、文化的不同,時常鬧出笑話。(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8.03.09)

現在已是藝人的三位女孩,在還沒真正出道前,與家人有些許摩擦,甚至還被家人問:「什麼時候才要去找正職?」她們都以笑而不答作為回應,一直到現在,她們用成績證明了自己,家人也不再多說什麼,牙牙用誇張的表情提到:「當時他們還不停的叫我去當兵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