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零食禁令」成功 李陸臻:要把延續氣勢到明天

▲南山高中逆轉擊敗永仁高中。(圖/陳明安攝 , 2018.03.10)
▲南山高中逆轉擊敗永仁高中。(圖/陳明安攝 , 2018.03.10)

記者鍾東穎/台北報導

上屆名列第4的南山高中今(10)日逆轉擊敗上屆亞軍、8強第1的永仁高中,挺進明日冠軍賽,賽後南山總教練李陸臻宣布「解禁」,全隊在休息室興奮大喊,感覺比贏球還開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陸臻表示因為隊上有人體重超標,所以下達「零食禁令」,全隊一視同仁,只要一人偷吃全隊罰跑100圈,還請全校老師幫忙監督,「初3收假,家人來看他們都會問要不要吃甚麼,不過他們很有毅力,沒有人偷吃。」

▲南山高中總教練李陸臻(圖/陳明安攝 , 2018.03.10)

南山日前出席賽前記者會,小球員們都透露「現場看別人喝珍珠奶茶、蛋糕,自己不能吃很痛苦。」不過一切辛苦都是有代價了,今日出戰永仁突破15分落後,逆轉擊敗永仁,自104學年重組後首度挺進冠軍戰。

李陸臻談起逆轉表示,「我們真的很想贏,從防守做起,大家認為我們身材劣勢,但我們打破它,不斷告訴他們相信自己、隊友,不只靠一個人得分,球是圓的誰輸誰贏不知道。」

▲南山高中加油團。(圖/陳明安攝 , 2018.03.10)

南山預賽5戰全勝,但在8強賽前夕,原本的總教練楊淑淨教練被撤換,改由李陸臻接手,李陸臻表示,「17個小孩對我來說都很重要,連我的小孩都被影響,賽前都不斷跟姐姐們說加油。我以他們為榮。」

由於是4強首場比賽,明日決賽對手將會是滬江高中與普門中學之間的勝者,李陸臻直說,「要把氣勢帶到明天去,不論對手是誰,做好自己。」今日攻下最高分的李吟娸說,「現在很興奮,不過還不能鬆懈,調整好心態繼續努力。」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